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芭06演出计划公布 扎根天桥剧场演名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05 新浪娱乐
中芭06演出计划公布扎根天桥剧场演名剧(组图)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赵汝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芭06演出计划公布扎根天桥剧场演名剧(组图)
中央芭蕾舞团演出部王全兴主任

中芭06演出计划公布扎根天桥剧场演名剧(组图)
会议现场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团召开了全年演出计划新闻发布会,中芭团长兼艺术总监赵汝蘅、演出部主任王全兴在会上介绍了中央芭蕾舞团今年的整体创作、排练和演出计划。

  构成中央芭蕾舞团06年丰富多彩的演出的剧目有保留剧目《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已经在天桥剧场上演过的《仙女》和《海盗》,由《卡门》、《阿莱城的姑
娘》和新排的《雷蒙达》第三幕组成的法国作品晚会、罗兰-佩蒂的爵士芭蕾专场晚会、芭蕾名剧《吉赛尔》。另外中芭准备在今年从欧洲购买《罗密欧与朱丽叶》奉献给中国的观众。06年,中芭继续加强与国际知名芭蕾舞团、芭蕾舞演员的交流,不仅输送团内优秀演员到国外的芭蕾舞团担任客座主演,也将在5月演出的法国作品专场晚会中,邀请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一对明星客座主演。

  作为中国芭蕾最顶级的演出团体,中芭还开展了一系列普及芭蕾舞,培养芭蕾舞迷的活动,将这项古老的高雅艺术推广开来。除了定期周末在中芭四楼举行“走进芭蕾”活动,还将把这个活动带到深圳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赵汝蘅团长说这个活动要一直办下去,普及芭蕾是一项社会义务,通过这种近距离的交流,我们也可以借机发掘芭蕾人才。

  经过一年的全国各地的演出以及国际交流活动之后,12月下半月,中芭会回到天桥剧场举行九场年终热戏展演。06年在北京的演出都集中在天桥剧场和北大百年讲堂,这是中芭与剧场联手探索北京演出市场的新方式。赵团长着重提到了天桥剧场,这里有一流的芭蕾演出环境。中芭希望长期扎根在这里,重新打造天桥剧场古典艺术品牌。

  06演出季,中芭还特别推出了演出季套票方便观众。另外中芭还将定期举办各种活动,让观众们有机会参观演员们的排练、评选最喜欢的芭蕾明星……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芭蕾艺术。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