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台剧《倾城之恋》专题 >正文

话剧《倾城之恋》排练 梁家辉成了大忙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53 新浪娱乐
话剧《倾城之恋》排练梁家辉成了大忙人(组图)

排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话剧《倾城之恋》排练梁家辉成了大忙人(组图)
排练

话剧《倾城之恋》排练梁家辉成了大忙人(组图)
排练

话剧《倾城之恋》排练梁家辉成了大忙人(组图)
排练

  由于先前演出取得的巨大成功,香港话剧《倾城之恋》(blog)将于3月31日-4月11日在香港载誉重演。3月27日,香港话剧团特进行了第一次彩排。梁家辉成了现场最忙的人物,原定于2点半的排练,他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场和苏玉华演对手戏。两个人还为几个火辣戏争论不休。

  鼓舞士气

  “呀,let’s hope a good run!”梁家辉高举双臂击掌喊道,为接下来的完整串联加油,一时间全体演员都振奋起来、激动地互相击掌。

  梁家辉不仅演自己的戏,还成了全场的精神领袖,每排完一段戏,就给演员们打气鼓舞士气。

  练功 梁家辉没戏的时候也没闲着,在一旁压压腿,做做准备活动,为剧中的标准舞步动作练基本功。

  帮忙 梁家辉从来没闲过,工作人员在现场搬道具,他也抢着跑过去扛东西搬桌子,从来没有闲下来过.因为是小彩排,没有大墙作背景,他和苏玉华一切从简,拿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侧立成一座小墙,他俩躲在桌子旁边抵挡枪林弹雨。

  虽然仅仅是彩排,演员们有的身着练功服,有的穿着休闲西服,但丝毫没有削减演演出的质量,个个都十分投入。尤其是梁家辉和苏玉华两名主演。

  在整个串联之前,梁家辉和苏玉华在酒店的场景中,对一个移凳,对方起身的细节,在静静的听导演的指导,反复多次,就连面部表情都对了很多次。

  苏玉华扮演的白流苏只有在与范柳原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展露笑容,多数时候都是忧怨的神情。这与时常带着笑容的苏玉华截然不同。休息时,她告诉记者,她很期待本周五的演出,提到她还帮三个fans定了票。“这三个fans都是我影迷会的成员,我们都有联系,去年在上海他们都有来看。这次她们仍这么热情,还要看,我就帮忙订票了。”她忘情得想着影迷的支持,满脸都是幸福与满足。戏里戏外,真可谓出入自由。

  再说梁家辉,前半场戏中的戏份不多,它没戏的时候也没闲着,在一旁压压腿,做做准备活动,为剧中的标准舞步动作练基本功。今天的整部串联中,两处应该设定有亲热镜头的地方,一处是完全没有表现出来,梁只是抱起苏转了个圈;另一处是亲吻两人的距离到零点零零一厘米的时候,各自猛然回头,不知道在正式演出的时候,会否擦出火花。

  全场最特殊的演员要数一只在剧中叫做“绿豆”的小狗,它按时在彩排前到来,乖乖的在一旁睁着亮亮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一个小时的前半场都没有它的戏份,它一声不肯吭,乖乖得等,可能经过这么多天,早已习惯了音乐,“绿豆”一点都不会被极富节奏感的音乐所影响,等着等着居然酣酣入睡了。下半场轮到他出场了,可能没有睡醒吧,曹小姐牵着它在沙滩上溜达时,牵左它看右,走前它塌后。倒是不经意间,增添了沙滩这幕的活泼气氛。

  一轮完整的串联后,只有五分钟的休息,演员们争分夺秒,几乎都是用跑的。看拍了一个下午戏的苏玉华,毫不顾及的拿起三明治就咬,间隙再喝几口水,就回头去找东西了,时间一到,捧着笔记本和笔,又进场了。整个排练场,所有演员都排排坐,认真地记下导演的评价。这是每天排练最重要的时刻了。

  整个排练的过程十分紧凑,气氛很严肃但又不失轻松,演到滑稽之处,毛俊辉导演还会开怀大笑,有时他也会随着音乐而激动得打节拍。毛导说:“这部戏如果只是单独看演员演,可能不会感觉到有多出彩,但若与观众结合在一起,场下场上情绪上的互动会让整部戏倍添光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