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演员让-路易·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23 新浪娱乐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演员让-路易·毕

让-路易·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让-路易·毕松在大学学习古典文学,之后将研究方向转向戏剧,他的硕士论文是关于拉辛的一部作品。他曾师从费尔南·勒度(Fernand Ledoux)学习表演。于1971年作为导演将马尔赛的作品 《破碎的世界》首次搬上舞台,在法语联盟的剧院演出。

  从此,他在话剧方面既作演员又作导演,同时发展。曾导演的作品有:莫里哀的《屈打成医》、《伪君子》,尤内斯库的《国王死去》,萨特的《密室》,贝盖特的《等待戈
多》等。

  由于他一直为歌剧着迷,很自然将导演方向转向歌剧。首先他导演了鲁塞尔的《卡洛琳姨妈的遗嘱》,1988年他导演的马斯内的歌剧 《阿玛蒂丝》灌制的唱片获得抒国家学院抒情艺术金奖,由他导演的歌剧 《泰蕾姿》代表法国参加了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举办的欧洲文化节,之后在庆祝法国大革命200周年在波兰演出时取得巨大成功。

  由于他在研究马斯内不为人所知的歌剧作品方面的工作,1993年Teatro Massino de Palermo邀请他导演的歌剧Esclarmonde为演出季作开幕演出,之后又再次邀请他导演的歌剧《卡门》在该剧院演出。

  他经常与舞美师Alexandre Heyraud先生和服装师 Frédéric Pineau先生合作共同 ,挖掘法国19、20世纪的歌剧遗产。

  以此身份,他经常与欧洲及国际大剧院合作,如巴黎喜歌剧院《白色夫人》,西班牙的塞维利亚Mastranza歌剧院歌剧《加尔默罗会修女的对话》,比利时的瓦隆皇家歌剧院《卡门》、《 Hérodiade》,Martina Franca 艺术节《萨芭皇后》、《罗马》,Teatro Carlo Felice de Genova《苔依丝》,智利圣地亚哥《加尔默罗会修女的对话》,代表法国参加法国-埃及文化活动,与开罗歌剧院合作演出《苔依丝》。

  让-路易·毕松自1983年起担任圣艾蒂安歌剧院院长,自1988年起担任马斯内歌剧双年艺术节艺术总监,是法国文学与艺术军官勋章获得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