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图文:《大红灯笼高高挂》澳洲行 主创人员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2 新浪娱乐
图文:《大红灯笼高高挂》澳洲行主创人员登场

主创人员登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央芭蕾舞团经典之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再度走出国门,作为“中国文化澳洲行”巡演活动的重要环节,于3月28日开始,在位于悉尼市中心繁华地段的首都剧场(Capital theater)开始了六天八场的澳洲演出之旅。

  悉尼演出场面火暴

  许多人以为在悉尼演出就应该进著名的悉尼歌剧院,但是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则另有一番看法:“其实悉尼歌剧院也不是所有的演出都能够接纳的。我们最早也想在悉尼歌剧院演出,但是那里的舞台不能承受我们这么豪华的布景,吊杆不够没法演。说实话,悉尼的观众比较特殊,这里有很多华人,对中国文化并不陌生,所以这里的观众反响不像美国和英国观众那样狂热,但观众对《大红灯笼高高挂》的认可和称赞让我们很受鼓舞。而一些业内人士更是对我们每天换主要演员演出感到惊奇,他们问我,中央芭蕾舞团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才?”

  据中芭黄团长介绍,中芭在悉尼的八场演出为演出商乔-尼古拉斯赢来了丰厚的回报,同时也颇具波折。在首演之前,乔对票房颇为忧心,担心这出来自中国的芭蕾舞与当地观众的传统审美不符。而第一场演出后观众的反应彻底打消了乔的忧虑,在座无虚席的剧场内,热情高涨的悉尼观众对演员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年轻的中国芭蕾舞演员们被海潮般的“安可”声淹没谢幕三次,兴奋的观众在散场后仍激动的交流,火暴的场面据剧场工作人家透露,在这家建立于1902年的百年艺术殿堂里并不多见。

  中芭今年大手笔不断

  中央芭蕾舞团今年将继续排出四台大戏和芭蕾舞晚会,力求以新的飞跃回报北京观众。

  由《卡门》、《阿莱城的姑娘》和新排的《雷蒙达》第三幕组成的法国作品晚会、罗兰·佩蒂的爵士芭蕾专场晚会、芭蕾名剧《吉赛尔》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待定),加上已经演出过的《仙女》和《海盗》,以及保留剧目《红色娘子军》和《大红灯笼高高挂》,总共8台演出构成中央芭蕾舞团今年丰富多彩的2006演出季。而即将上马的4台晚会和经典名剧的演出,也使该团今年后8个月的演出构成一个以多彩风格的剧目为骨架,以中国新一代芭蕾明星领衔为特色,中央芭蕾舞团整体艺术水准上的新飞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