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北京女孩》专题 >正文

潘美辰:我也有温柔一面 想给李宇春写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4:01 北京娱乐信报

  大型多媒体舞台音乐剧《北京女孩》将于4月25日、26日在北京21世纪剧院再次演出。记者日前在北京独家专访了主女角潘美辰,记者面前的她完全没有受到停演、受伤等不顺利事情的困扰,依然显得充满自信、非常开朗。她对记者剖析了自己从开始对角色排斥到接受和喜爱的过程,对穿裙子、散发女性魅力的适应和习惯过程,还笑称自己和伍思凯如同罗密欧与朱丽叶。同时,作为中性化女歌手,她对李宇春也惺惺相惜,更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给她写歌。

  对《北京女孩》从排斥到接受

  记:为什么想到要接演一部音乐剧?

  潘:这不意外,我一直从事音乐,对台湾、对欧美的音乐走向一直很注意。前两年我自己就想到要做音乐剧,也跟一些合作者谈,想自己编一个剧,没想到突然肖白老师找我来演,我看到剧本之后被吓着了,觉得角色不适合自己,开始没有答应。

  后来肖老师他们很热情地联络我,当时我父亲生病,他们就说等我父亲病好了再谈。我觉得他们很有诚意,居然可以等我。我问过肖老师,你觉得这个角色真的适合我演吗?因为“索雅”这个女性非常温柔贤淑,他说可以为我修改剧本。而且我是从来不穿裙子的,他说这都好商量。

  最后当我听到他的音乐的时候,我觉得已经没什么好辩解的了,因为那个音乐性让我在舞台上非常有发挥,让我一下子爱上这个剧,让我接受了剧本——没听到音乐的时候我是有点排斥的,听到以后觉得没有理由排斥了,决定试试看,而且也没有要求修改剧本。

  记:我们对你在音乐方面的才华毋庸置疑,但是音乐剧还需要舞蹈、表演等方面的功力,在这些方面你对来说有难度吗?

  潘:大家只看到我是一个歌手,但是大家忽略了其实我出道已经20年,开了数百场个唱,

演唱会上也是又唱又跳的,在歌坛上我也算是“老前辈”了。

  在舞台上怎么让观众喜欢我,一定也是又演又唱的,这些方面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难,表演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不同的程序模式而已。开始让我比较困扰的反而是穿裙子,但是我觉得既然我接受了这个剧的音乐,就要接受它的一切,有什么不接受的就需要自己克服。

潘美辰:我也有温柔一面想给李宇春写歌(组图)
我也有温柔一面可以释放

  记:你怎么克服那些困难的?

  潘:当你做一个不常做的事情时,你一定要对这个事情有兴趣,要好奇,原来我一点都不好奇,但是我告诉自己,必须接受我要扮演的角色,我就每天给自己洗脑,让自己变成“索雅”。

  在那个过渡期我也挣扎,我不觉得自己演不好,但是我排斥演。多年来我对自己中性形象很自傲,因为我跟一般人不一样,其实我也可以很有女人味,但是有女人味的女艺人太多了,我不想跟人家一样。

  现在我要做这个,就想让人家觉得我这样一个很中性的歌手居然还可以演绎“很女人”的角色,这样人家才可以认定我会表演。于是我天天对着镜子练,后来发现其实就是一瞬间观念的改变,而不是动作的改变。

  记:那我想这也不算一种绝对改变,而是另一种自我的释放?

  潘:对,其实人有好多面,当艺人时对自己有一些设定,慢慢的这一种设定就存在于我和所有人的脑海里了。当我在台上散发女人韵味的时候,我很开心——居然做到了,而且是很自然散发出来的。

  我跟小伍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记:这次演出有好多不顺的事儿,开始你受伤,后来伍思凯受伤……

  潘:我反而可以以平常心看待,事情不见得都如人所愿吧。可能我们有疏忽,可以从中取得经验,将来有改善。这反而给我很难忘的印象,因为大家花了很多心思跟时间很好的排练,本来要好好的演出,结果第一天就发生状况……对我来讲人生就是这样。

  记:那你现在伤势有没有完全恢复好?

  潘:我觉得没什么大碍了,已经不再头晕,也不会影响我的动作。还好我比小伍幸运。

  记:那小伍受伤以后你有没有去医院看他?

  潘:他一直跟我说希望他在我心目中是美好的,可能我去看他他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我们只是通了很多电话。

  记:你对他怎么评价?

  潘:他的歌声很好听。而且我们很默契,我们是同年同月出道的,他是我的第一个艺人朋友,到现在我们还可以合作演情人,我觉得我们的缘分真的很深,也许深到老天嫉妒,让我们受伤。感觉我们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没有办法得到好的结局。希望25日、26日的演出可以很顺利吧。

  记:那你们排练的时候会不会笑场?

  潘:会,其实他很会搞笑。有一场戏是他受了伤我去看他,当时还没有把纱布贴在他脸上,他就先把脸扭曲了,很搞笑,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就说,我被打了啊,脸当然不会很好看,肯定是歪嘴歪脸的。还有一场戏是我跟一个公子哥跳舞,他就假装冲过来打人家。总之他很好笑。

 
潘美辰:我也有温柔一面想给李宇春写歌(组图)
有机会可以给李宇春写歌

  记:你出道20年了,面对当今蓬勃的新生代,你会有压力吗?

  潘:没什么压力,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生活里,我父母也给我很大空间,我很自由。这20年来我经历非常多,要得到的东西也非常多,我不觉得失去什么。我都不会太看重名利,我觉得自己得到很多。我觉得现在歌坛的蓬勃很正常,毕竟社会在进步。我想,只要我不放弃我在这个行业里的生存意义,任何事情对我都是新的,不会因为我的年龄大了,经历多了,就让人觉得我是退步、消沉的。

  记:那么你今后作为歌手做专辑的时候,还是会沿袭以往的中性形象了?

  潘:很多事情也很难说绝对,可能有一天MV导演说我要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如果我觉得可以接受,那也可以做。

  记:专辑方面有何动向?

  潘:已经开始准备下一张专辑,有一些创作跟概念。

  记:能不能透露一下,大概是什么路线的?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潘:今天不能讲太多,只能说是很特别的,在我们中国的流行音乐当中是很特别的。歌曲都准备好了,目前在编曲。

  记:你知道李宇春吧?她也是很中性的,作为她的前辈你对她有什么建议?

  潘:建议不敢当。我想如果有机会我可以帮她写歌,因为我自己是中性歌手,我比较了解中性歌手唱什么歌会比较好听。唐峥/文 郝笑天/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