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印象·丽江》专题 >正文

图文:《印象丽江》彩排-西藏版“牵手观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06 新浪娱乐
图文:《印象丽江》彩排-西藏版“牵手观音”

西藏版“牵手观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五一黄金周期间,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进行带观众彩排,反应热烈。5月7日下午,张艺谋首次到现场观看完整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王潮歌、樊跃一起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演出粗犷磅礴 观众掌声不断

  《印象丽江》是张艺谋继《印象刘三姐》之后推出了又一部大型实景演出,总投资达2.5亿,上篇为“雪山印象”,下篇为“古城印象”,主创人员由《印象刘三姐》的原班人马组成。《印象丽江》的演出分为马鞍舞、筐舞、马帮、酒令、天上人家、鼓、打跳、祈愿八个部分,主要表达当地的民族风情。

  《印象丽江》演出时长1个小时,表演共动用近400名群众演员、100匹马,整场表演粗犷磅礴,相当壮观。在演出过程中,观众无不为美景、美曲所感染,演员们精彩的表现让观众掌声不断,在演出结尾禁不住一起唱和、祈祷,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张艺谋首看表演 打80分要再改进

  演出结束后,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一起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张艺谋称,自己是第一次看完整的演出,很激动。张艺谋说:“我觉得《印象丽江》的演出很成功。我们做了不一样的尝试。”

  由于《印象丽江》只在白天演出,没有灯光的铺垫、渲染与掩饰,如何集中观众的注意力成为最大难题。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经过反复研究,使得《印象丽江》以独特的自然状态呈现,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张艺谋说:“原来担心白天不好看,现在发现白天表演是另一种全新的体验。白天表演能让大家感受到舞台表演所不能感受到的气息,这是夜晚演出所不能比拟的。”同时张艺谋称,通过对近千名观众进行问卷调查,满意度达到98%。不过张艺谋对这场演出却只给打了80分,表示对有些细节还不满意,“会边演出边调整”。

  《印象刘三姐》的成功让张艺谋决心将印象系列延续下去。当问道《印象丽江》与《印象刘三姐》的异同之处,张艺谋与王潮歌、樊跃均表示,这完全是两种东西,没有可比性,相似的是,他们都是植根于千百年文化传统,都是将人民大众的文化还原给人民大众。

  老谋子分身乏术 明年全力迎奥运

  张艺谋不久前被选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目前在赶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另外还要与多明戈合作歌剧《秦始皇》,同时还要兼顾印象系列的创作,可谓分身乏术。问道如何兼顾各个项目时,张艺谋说:“我会信守诺言,《黄金甲》之后暂时不拍电影了。《秦始皇》会在12月份结束,2007年后我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奥运中。”同时张艺谋表示,参与印象系列的创作,对奥运工作有很大帮助,很多好点子都可以放到奥运中。

  《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演出令人难忘,使得大家对古城篇充满期待。王潮歌称,古城篇正在筹备,与雪山篇会有统一性和连贯性。同时表示,《印象丽江》雪山篇现在还在根据观众的反应进行调整,7月份开始正式演出。 黄玲/文 史春阳/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