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德云社将首次进北大 郭德纲力推徐德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0:30 新浪娱乐
德云社将首次进北大郭德纲力推徐德亮(组图)

徐德亮(左)高峰(中)郭德纲(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德云社将首次进北大郭德纲力推徐德亮(组图)
徐德亮、高峰的传统相声

德云社将首次进北大郭德纲力推徐德亮(组图)
徐德亮、高峰、郭德纲

德云社将首次进北大郭德纲力推徐德亮(组图)
徐德亮、王文林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晚,由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将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徐德亮相声专场演出”。这也标志着郭德纲引领德草根文化第一次走入中国顶级学府。

  为了这次进北大的演出,德云社派出了郭德纲、徐德亮、张文顺、何云伟、李菁等骨干力量,除了表演个别像《黄鹤楼》这样的传统相声以外,他们还专门创作了《西江月》
、《进化论》等符合北大文化氛围的作品,郭德纲更是亲自操刀联手徐德亮创作了《我的大学生活》。

  这次德云社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的演出定名为“徐德亮相声专场”是因为德云社的创始人之一徐德亮毕业于北京大学古典文献专业,这也算是徐德亮北大毕业后第一次以相声演员的身份回母校省亲。从7岁起学习相声,先后师从于京城叫卖大王臧鸿、相声老艺人张善增、张文顺、曲剧表演艺术家蔡芳和八角鼓艺术家章学楷,相声上捧逗兼修,也被认为是难得的单弦儿人才。在北大学习古典文献专业,让徐德亮接触了大量珍贵的古典文献资料,更是针对曲艺方面写了10万余字的论文。郭德纲此次甘当绿叶,不仅陪徐德亮一起研究本子,还将在晚会上与徐德亮一起压轴表演。

  虽然是在2200人的大剧场演出,德云社还是坚持低票价原则,下周一左右学生朋友们便可以持学生证购买到10-20元的学生票。为了满足德云社粉丝们的要求,郭德纲和徐德亮将携各自最新著作《话说北京》和《逗你玩》在演出现场签售。未能亲临现场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新浪娱乐收看到演出现场实况。

  另外,本周六(5月27日)上午,德云社的“F4”:徐德亮、李菁、何云伟、高峰会现身海淀图书城国林风为德云社第一本新书《逗你玩》举行宣传和签售活动。如果能排开档期的话,郭德纲也会出席签售活动。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