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图文:师胜杰收徒李菁-李菁发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6:48 新浪娱乐
图文:师胜杰收徒李菁-李菁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26日,中国相声界又迎来了一件喜事。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在北京喜收弟子,而这位弟子正是郭德纲(blog)率领的德云社中的骨干李菁。

  自从10月29日郭德纲收了五名弟子之后,李菁也终于拜入了师胜杰门下。之前李菁虽然也多年从事相声表演,但是其师傅一直是快板名家梁厚民先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相声师傅。此次“摆枝”仪式,也标志着李菁从此归入了相声门派,正式成为了“有师傅有门
派”的相声演员。

  收徒大会又汇集了众多

相声名家。常宝华、侯跃文、石富宽、常贵田、陈涌泉、李金斗等人悉数到场祝贺。而李金斗还担任了收徒仪式的主持人,在他的主持下,整个仪式充满了欢声笑语,相声界在今天呈现了一片和谐的景象。据悉,师胜杰每一次收徒的主持人都由李金斗担任。

  相声界收徒除了师傅、徒弟之外,还需要三个人,俗称“引、保、带”。“引”意为引荐,“保”意为保证,“带”意为带领。而此次李菁拜师,三位“引、保、带”分别由石富宽、常贵田、侯跃文担任。

  常宝华老先生也在收徒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希望李菁能够好好像师胜杰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此次常宝华老先生虽然不像上次郭德纲收徒时大发感慨,但是言简意赅,恰到好处。随后,常宝华老先生又赠送给师胜杰一幅书法“桃李满天下”以示祝贺。常贵田、梁厚民、北京文艺台的大鹏等人也进行了发言,每次发言都引来了大家一阵阵的掌声。

  郭德纲最后一个进行了发言,今天的郭德纲十分谦逊,说话也比较谨慎。他笑着说自己是发言中辈分最小的一个,为师弟李菁能够拜入师胜杰门下表示高兴。

  收徒仪式在笑声和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来贺的相声人数量绝不低于郭德纲收徒时。而在下个月,李菁还将拜天津的曲艺名家金文声先生,学习西河大鼓。

  师胜杰收徒,李菁拜师,使得相声界的同仁们能够前来一起道贺,能够坐下来一起吃喜酒,这是一件好事,相声界的门派之争似乎也在今天得到了些许程度的化解。或许旧的矛盾可以从笑声中消逝,也希望相声界永远能像今天的场面一样和谐,而不是一些彼此之间的“表面功夫”。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