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2:08 新浪娱乐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组图)

《妈妈咪呀!》剧照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组图)

《妈妈咪呀!》剧照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组图)

《妈妈咪呀!》剧照

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登陆上海(组图)

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个单亲妈妈,一个待嫁女儿,三个候选爸爸,一次时尚浪漫的真爱旅程,2007年夏天,上海大剧院将推出当今世界最热门的时尚音乐剧《妈妈咪呀!》。这是上海大剧院引进的最年轻的音乐剧,也是继2002年《悲惨世界》、2003年《猫》、2004年《音乐之声》、2005年《剧院魅影》、2006年《狮子王》后,上海大剧院即将迎来的又一段“音乐剧的荣耀之旅”。

  《妈妈咪呀!》这部世界最流行音乐剧首演于1999年,编剧凯瑟琳?约翰逊通过演绎ABBA乐队不朽的经典曲目,把观众神奇地带到了天堂般的希腊小岛,讲述了一出关于亲情和友情的阳光喜剧:为了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岛上的少女苏菲在自己婚礼的前夕,邀请母亲唐娜的3个前男友回到20年前来过的地方。肆意的阳光,湛蓝的大海、盛大的婚礼场面使巨大的舞台充满着绮丽的色彩,处处充满了浪漫和甜蜜。《妈妈咪呀!》代表了一种开放、轻松的心态,体现了对于亲情、友情、爱情的回忆与追寻。

  与其他音乐剧不同,《妈妈咪呀!》是先有音乐才有故事,也因此被全球制作人朱迪?克蕾默称为“第一部真正原创的音乐剧”。该剧串连了上世纪70年代具有代表性的世界著名流行乐队ABBA的22首畅销金曲,既有比较青春、嬉闹的《跳舞女王》(Dancing Queen)、《宝贝,宝贝》(Honey,Honey),也有比较成熟、细腻的《知你知我》(Knowing Me,Knowing You)、《胜者为王》(The Winner Takes It All)。由阿格内斯?法尔斯克格(Agnetha Faltskog),本尼?安德森(Benny Andersson),比约?乌尔法厄斯(Bjorn Ulvaeus)和安妮-弗里德?林格斯塔德(Anni-Frid Lyngstad)组成的ABBA乐队创作了难以计数的金曲、白金唱片,他们的巡演音乐会常常票房售空,至今,ABBA已经在全球范围售出3亿5千万张的唱片,是世界唱片销售量上仅次于甲壳虫的第二大的乐团,成为欧洲流行乐历史上的一个传奇。

  虽然诞生只有短短7年多时间,《妈妈咪呀!》却创下了世界音乐剧史上的多项纪录。自1999年首演以来,《妈妈咪呀!》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了20亿美元,有超过3000 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欣赏过该剧。现在全世界共有11个剧团在演出《妈妈咪呀!》,是世界上同时上演版本最多的剧目,除了伦敦西区原版和欧洲巡演团,还同时在纽约百老汇、拉斯维加斯、北美(巡演)、汉堡、斯图加特、马德里、斯德哥尔摩、大阪以及莫斯科上演,每一夜全世界有超过1万7千人观看该剧。

  1月23日上海大剧院首次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被很有创意地布置成一个充满希腊风情的爱琴海小岛,散发着时尚温馨的浪漫气息,演员Melissa Jacques现场演绎了剧中几首脍炙人口的金曲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主办方上海大剧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和独家冠名赞助商汇付天下,联合赞助商上海通用汽车雪弗兰品牌代表共同点亮了mamma mia造型灯,打开《妈妈咪呀!》中重要的道具——一本巨大的秘密日记本,宣布音乐剧《妈妈咪呀!》于2007年7月6日开始中国首演,总共演出32场,带来上海观众一个最浪漫、最快乐的盛夏。发布会上还请到5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是上海大剧院寻找到的忠实的音乐剧迷,陪伴剧院共同走过了5年音乐剧历程,发布会现场,一张特别的演出票从天而降,他们将幸运地成为上海大剧院首演观众。

  这次在上海演出的是来自《妈妈咪呀!》“诞生地”的欧洲巡演团,这也将是继首演于伦敦西区的《悲惨世界》、《猫》、《剧院魅影》之后,首个“最原汁原味”的经典音乐剧欧洲巡演团来中国演出。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妈妈咪呀!》欧洲巡演团先后到过都柏林、爱丁堡、塔林、里斯本、巴黎、布鲁塞尔、维也纳、苏黎世、贝尔法斯特等城市,吸引了1300万观众亲临现场。

  继去年《狮子王》利用剧院品牌尝试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之后,《妈妈咪呀!》使音乐剧这一日益增强影响力的上海城市文化品牌在市场运作模式上又有了新的突破。上海大剧院和解放日报报业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严格遵循艺术规律、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根据“共同投资、共享资源、共担风险”的原则,按照项目运营成本1:1的比例投入各自的资金和资源,实现专业演艺机构与媒体集团深度合作运营大型文化演艺项目的新模式。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表示:“通过世界经典音乐剧的引进和成功运营,上海大剧院尝试解决了音乐剧在中国、在上海发展过程中的观众认同、市场品牌、运营团队、商业模式和产业平台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成为中国最成功的音乐剧运营和集成机构,更希望上海能跻身美国百老汇、英国伦敦西区,成为亚洲音乐剧产业的重要城市,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打造一个新的城市文化品牌。这次带来年轻、热门的时尚音乐剧《妈妈咪呀!》将使上海更贴近国际音乐剧潮流,希望众多年轻的白领观众和时尚的家庭在2007年拥有一个最浪漫最幸福的记忆。作为上海媒体产业和演艺产业的两大引领者,大剧院希望通过《妈妈咪呀!》的中国首演,结合剧院的品牌运营优势与解放集团的媒介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双赢的战略合作。”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尹明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这次与上海大剧院等联合主办《妈妈咪呀》这一2007年上海演艺盛事,体现了党报集团为上海文化产业发展应尽的一份责任,也是党报集团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一次新探索,作为主流传媒,解放日报报业集团这次不仅会在宣传推广方面给予《妈妈咪呀》全力支持,更会严格按照国际惯例,以现金和资源双重投资的方式,融入整个剧目的运营之中,尊重市场规律,为中国传媒产业链寻求新的增长模式。

  发布会后,《妈妈咪呀!》的中文主题网站www.mamma-mia.com.cn正式开通,同时接受《妈妈咪呀!》第一周演出的预订。上海大剧院仍推出普通场、下午场和周末场。观众们在预订《妈妈咪呀!》演出门票时,不仅可以选择在大剧院各指定售票网点的传统购票方式,还可以足不出户地进行网上购票。国内知名的专业化电子支付公司“汇付天下”作为《妈妈咪呀!》独家冠名赞助和上海大剧院网上购票的独家网上支付提供商,将为广大观众轻松完成网上付款购票的全过程。“汇付天下”总裁周晔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妈妈咪呀!》这出音乐剧轻松、浪漫、时尚而又充满了平易近人的生活气息,汇付天下一直走在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的最前端,我们将以我们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优质的客户服务,成为现代人高品质时尚生活的最佳伴侣。”观众可以使用

银行卡,登陆大剧院网站购买演出门票,而通过汇付天下支付平台进行在线购票将享受9.6折优惠,更有机会赢取希腊爱琴海浪漫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