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宋丹丹赵本山二人转关外首演补“蜜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05 新浪娱乐
宋丹丹赵本山二人转关外首演补“蜜月”(附图)

赵本山宋丹丹在表演小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没想到,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白云”、“黑土”的“蜜月之行”竟然向后拖了六年半,而且地点也从辽宁铁岭变成了安徽合肥。

  “这次是‘旅行结婚’来了,合肥啊?大城市!完了我们还打算去趟黄山!”在合肥,面对安徽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白云”宋丹丹故意往“黑土”赵本山身边蹭了蹭,一开口就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我倒不紧张,你瞧,赵老师反倒有些拘谨了,哈哈!”笑声过
后,见面之初的拘谨感顿时全无。作为安徽站首场演出的主办单位,新安晚报副总编李今枚在演出前赶往酒店看望赵本山、宋丹丹一行,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赵本山在表示感谢之余,欣然命笔题写“难得一笑”,意指当晚的演出肯定会给观众送上笑声。

  联手:二人转巡演加点快乐小品

  记者:本山老师,二人转本来是东北的一种曲艺形式,这次来合肥演出对市场心里有底吗?

  赵本山:虽不敢说十分有把握,但基本上没有问题了。最近十天我们一直在东北进行热身,主要是为了选节目、选演员,同时不断地从合肥这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反映挺火的。今天大家都看到了,丹丹这次也随团友情出演来了,效果肯定会很好。

  记者:宋老师这次突然加盟是出于什么考虑?

  宋丹丹:(斜眼瞅了一下赵本山)哎!我不来他心里没底啊!有我在他身边他就定心了!你瞧,我这人威力就这么大!(赵本山立马“以牙还牙”:“有你在我心里更没底了!”)

  记者:那赵老师请宋丹丹出山的原因是什么?

  赵本山:主要吧,我觉得这是二人转在关内演出的第一站,而且媒体又这么支持,我希望有个良好的开始。这不,就在你们进门之前我还在跟丹丹排练节目、对词呢。

  记者:二位能否具体说一下今晚演出的具体内容?

  赵本山:我的弟子们主要是演二人转,我和丹丹还是以小品的形式亮相,说说唱唱,再弄点儿乐器啥的活跃一下气氛,反正是以快乐为主。

  感谢:没有二人转就没有赵本山

  记者:您从艺多年来好像作品中基本都是农村题材,这是什么原因?

  赵本山:因为我是打农村走出来的二人转演员,跟农民感情挺深,这些作品的受欢迎同时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越朴实的东西观众越爱看。现在不是在提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吗?活跃农民兄弟的文化生活也是一个主要内容,我相信农村题材不仅是在今天火爆,将来也一定会火下去。

  记者:现在有种说法,二人转能有今天应该感谢赵本山。您个人是怎么理解的?

  赵本山:这么说我可受不起。我本人也是靠着二人转才被大家认识的,应该说我应该感谢二人转。以前二人转在东北也主要是在乡村和城市边缘演出,什么茶舍啊,酒楼啊,虽然有很多观众,但一直没能堂堂正正地进入剧场。作为一个二人转艺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它再拔高一下,于是就试着弄了个刘老根大舞台,我们的演出没有那些特俗的说口,基本上不分大人小孩都能接受得了。现在我不敢说别的,沈阳一个地方的大舞台基本上每天都是满场,周末那就更是一票难求。从一个大俗的东西,到今天正儿八经地登上大雅之堂,中间的过程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人家说二人转有今天应该感谢赵本山,这是大家的高抬与厚爱。这是大家集体努力的结果,我不过尽了自己的义务。

  记者:赵老师担心过二人转到了南方会水土不服吗?毕竟语言上存在差异?

  赵本山:这我倒不怕。刘老根大舞台每天都会有外地观众去看,甚至还有外国观众,我不就收了一个洋徒弟?而且我们在南方一些重点城市也举办过专场演出,效果都很好,观众基本上都能理解。因为这次合肥是关外的首站演出,我们也是有准备而来,我们会注意演员的语速和表演形式,争取让大家都能理解并产生“笑”果。有一点我是比较有信心的,那就是,我们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而来,在台上多卖点力气,把所有的看家本事都使出来,大家肯定会给掌声的。合肥以前也来过,观众都比较温和,不会往台下轰咱们的。(笑)

  称赞:郭德纲心态好且“相当聪明”

  记者:现在“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很火,前不久您还公开表示了对他的支持,能说说您个人对他的评价吗?

  赵本山:这小伙儿挺聪明,勤奋,肚囊(曲艺界的行话)很宽。对于他,我觉得大家应该以诚相待,去耐心等待一个新演员慢慢成熟,不应该上来就是一棒子,晕了!我和他都是快乐的使者。他能坚持20元一张的低票价演出很不容易,因为现在大家都有一种感觉,就是演员成了明星之后离观众越来越远了,很难再回到当初那个20元一张票的环境中去演出,郭德纲目前就做到了。说白了,这是一个心态问题。

  宋丹丹:我来插一句。我觉得现在媒体有些时候狠了点儿。跟我们同辈或前一辈的相声演员都是在掌声与喝彩声中成长起来的,现在不同了,你稍有些不注意媒体就给捅了出去,即便报纸上登不出来,网站上立马就给挂了上去。对于郭德纲,我觉得他“相当聪明”。完了。

  计划:不搞足球但要看世界杯

  记者:二位老师可否透露一下未来演艺方面的计划?

  赵本山:我接下来要接一部电影,是张扬导演的《落叶》,看过剧本,觉得影片中的角色很适合自己就接了。然后还会在辽宁电视台开办一档以“刘老根大舞台”为主要表演形式的节目。还有一部电视剧,本子也已经弄好了,现在就等档期了。至于私生活方面,最新的计划就是要和家人一起赶往德国看世界杯。我的回答完了,请指示。

  宋丹丹:要说我么,最近就是跟定赵老师一起演出了,他还邀请我在他的新片里客串一个小角色。我说他离了我就心里没底吧,他还死不承认。

  感叹:为啥没人给我们爆“绯闻”?

  (见记者们笑作一团,宋丹丹再抖包袱。):我就有些纳闷了,跟赵老师合作那么些年了,现在都到了“旅行结婚”的份上了,咋地就没有人爆咱俩的绯闻啥地?这还不够爆料啊?大家赶快记下来,明天见报。

  (王文跃 朱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