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压轴 相约北京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在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带来的一台美轮美奂的歌舞中和观众持续的掌声中,本届“相约北京”完美谢幕。

  昨晚,来自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近乎完美的歌舞节目献给了京城观众,而现场数千观众也将自己的热情化作掌声献给了这些远道而来的艺术家。“小白桦”果然名不虚传,不但姑娘漂亮小伙帅气,而且舞蹈也是顶呱呱。晚会一开始,十几位花枝招
展的俄罗斯少女列队翩翩出场,手牵手在舞台上变换着各种队形婀娜地移动着身姿,长裙下娴熟的“云步”使得姑娘们好似仙女在舞台上般飘来移去。和俄罗斯阴柔美的姑娘们相比,男子舞蹈充分展示了俄罗斯民族奔放热烈的性格,尤其是男子演员的高难度的腾空飞越动作,更是让观众大开眼界。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精彩场面不断,观众的热情被一次次点燃,北展剧场始终掌声欢呼声不断。晚会在观众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和欢快的《卡林卡》歌声中结束。

  

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压轴相约北京完美谢幕

  “小白桦”的精彩表演。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据介绍,今年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 4月28日至5月27日短短的一个月中,汇集了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艺术团体。以墨西哥国家歌舞团、法国之春艺术展览、俄罗斯契诃夫艺术剧院的话剧《小市民》、俄罗斯小白桦歌舞团、意大利米兰小剧院的原版即兴喜剧《一仆二主》以及贵州省歌舞团《多彩贵州风》,中央芭蕾舞团(blog)的《卡门》、《阿莱城姑娘》、《雷蒙达》等为代表的高水平艺术演出和展览,充分演绎了 “墨西哥主宾国”、“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俄罗斯文化节”、“意大利文化节”和“中国艺术”等五大板块的精华,同时也实现了“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与中国俄罗斯年、意大利文化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等大型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合作、资源共享、互为补充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