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专题 >正文

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总体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0 新浪娱乐

  全国巡演走向世界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由宝安区文化局策划,宝安区群艺馆、深圳市唐人原创音乐剧公司联合制作。该剧的主创和演职人员全部来自宝安区,体现了不俗的实力。音乐剧创作在国内尚处于尝试和探索阶段,完全由深圳人自己创作的音乐剧更是少见。童话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取材于世界童话大师安徒生留给全人类的童话著作,主创人员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艺术加工,用音乐剧的形式表现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

  全剧在舞台上营造出了安徒生童话中那梦幻般的意境,欧洲中世纪的古老街道和房屋成了故事的背景,舞美制作轻灵通透,在灯光、背景音乐恰到好处的渲染下,将安徒生原著中那些感人的场景再现在舞台上,此外,又根据剧情需要,新增了由一帮青年演员演绎的猫、狗角色,表现他们善良、热情的灵性,他们灵动、热情的舞姿和纯静、空灵的嗓音是本剧的另一大亮点。全剧音乐曲风组合大胆、旋律优美;舞蹈样式吸收了近年来的时尚流行元素,如踢踏舞、滑稽舞步等,极具娱乐感染力。

  “真情点亮希望 爱心照耀生命”是贯穿全剧的主题。当剧中的猫狗们把小女孩送上红红的月亮,与小精灵、雪花姑娘们一起点燃蜡烛,唱起了“爱心是太阳”的主题歌,把全剧推向了高潮。整个剧情在恰倒好处的背景音乐和灯光的渲染下,凸显出故事的悲情和爱心,将观众牢牢吸引在90分钟的剧目中。很多随父母一起来观赏的小朋友们,更是感动得泪光闪闪。每场演出结束后,都有不少观众主动走上台来与演员们交谈,有一场演出结束后,一位3岁小女孩完全被剧情感动,居然走上台来捐给剧中“卖火柴的小女孩”一元硬币。

  观看演出后,专家们认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已经具备了打造成文艺精品的潜质,这不仅是宝安区文艺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深圳乃至全国文艺界的一件大事。

  音乐剧是一种综合性的艺术形式,它集合了戏剧、舞蹈、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可以将极为繁复的故事情节演绎为美妙的歌声和动人的舞蹈,而又能非常贴近当代人的生活。尤其是现代音乐剧,在音乐的选择和配置方面不拘一格,灵活生动,极受欢迎。像《猫》、《剧院魅影》这样一些国外经典音乐剧在中国的成功上演说明,中国人的审美水平和艺术观念正在提升,正是发展音乐剧的好契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