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春江》广西文化节专题 >正文

南国早报评论:歌舞诗《漓江诗情》获褒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15 南国早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厅联合主办,广西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歌舞诗《漓江诗情》,昨日在文化厅大院歌舞团排练厅进行了首次联排。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琦,广西文化厅厅长容小宁、副厅长张名河及剧组全体主创人员观看了排练演出,潘琦部长看完该剧整场排练后给予高度评价。这台以展现漓江自然之美、文化之美、树广西形象为主旨的精品歌舞节目,将在11月3日为广西赴京的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首场演出,其后还将为社会各界人士进行4场以上的专场汇演。

  三易其稿的大型歌舞诗《漓江诗情》共分“漓江春华”、“漓江欢歌”及“漓江诗情”三大篇章。虽说没有正式演出的服装、灯光和舞台美术等主要辅助手段,但是在看完全体演员充满激情的排练演出之后,潘琦部长对歌舞诗《漓江诗情》整台节目给予高度评价,尤其赞赏在男子舞蹈、舞美灯光及节目整体创意上有重大突破。他反复强调说,在新闻单位做好这台“十六大”重点献礼节目宣传报道的同时,还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社会各界人士观看这台精品艺术剧目。

  昨日下午,记者去正式演出地点广西人大会堂观看了演出舞台,由南京军区著名美术、灯光师组成的创作班子,已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在舞台上引来了真正的泉水,还巧妙地把漓江两岸地竹林、木桥、竹筏、木楼、浣衣石、渡口码头等生活场景再现舞台之上,恍惚之中仿佛真的来到了桂林漓江,陶醉畅游在仙境般的漓江山水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