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春江》广西文化节专题 >正文

《漓江诗情》闪亮登场 被称为地域特色精品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19 南国早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组织策划,广西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音画《漓江诗情》,昨天上午摘广西人民会堂多功能厅首次发布消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庆生、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琦及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大型民族音画《漓江诗情》石摘原大型歌舞晚会《漓江诗情》的基础上,几易其稿改编而成的。全剧分为《漓江春华》、《漓江欢歌》和《漓江诗情》三大篇章,由民族歌舞
、音乐短剧和舞蹈诗朗诵等10几个富有创意的节目串联而成。经过各位优秀艺术家和广西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历时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漓江诗情》将于今晚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上演。新闻发布会上,马庆生副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漓江诗情》剧组全体人员表示祝贺,通过主创人员介绍和观看有关资料画面,他认为该剧是近年来广西创作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代表了当今广西大型歌舞的最高水平。希望《漓江诗情》推出上演以后,还要继续提高推向全国,大力开拓演出市场,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当中去。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歌舞团的演员们还即兴表演了《漓江诗情》中的主题歌舞《漓江诗情》。随后,主创人员一一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据本台节目舞美设计师李沐介绍,表现漓江山水之美,是本次舞美设计的重中之重,舞美设计要使观众在观看节目时,与观看漓江进行审美对位,因此把“漓江水”和两岸主要标志风光搬上舞台,取得舞台美术的重大突破;剧中男子群舞《铜鼓传人》等舞段也有创新,担任舞蹈统筹的广东歌舞剧院编导李南杉如此阐述;这次我们在舞蹈中增加了跳跃等现代舞蹈语汇,意在通过铜鼓的传递来表现壮民族文化的传接;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著名作曲家杜鸣,曾创作过广西民族音乐剧《白莲》。他在介绍《漓江诗情》与《白莲》的音乐区别时表示,《白莲》主要强调的时故事情节,《漓江诗情》则主要时通过具有民族风格的音乐,来体现漓江两岸乃至整个壮乡的现代生活。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有关领导还到演出现场观看了舞台设计。马庆生副书记对引上舞台的那20吨“漓江水“非常感兴趣,当听到主创人员介绍这些水也时剧中“演员”,在各篇章当中担任着不轻的戏份,随着剧情推进还能“喝”,能在里面舞蹈时,他非常高兴地说:“这样很好,这台节目的创意想法有突破,过去还从来没有见到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