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春江》广西文化节专题 >正文

冼杞然表示如果再拍刘三姐 称自己只收一块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56 新浪娱乐

  前日,曾导演过电影《西楚霸王》的导演冼杞然在观看了数场由北京维萌文化出资、广西刘三姐剧团表演的新版《刘三姐》之后如是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出生于澳门,在香港接受教育的冼杞然,对老辈人心中的歌仙刘三姐一向都甚为喜爱。此次正逢新版《刘三姐》全球巡演的时机,他便跟着《刘三姐》辗转数地,在一口气看了数场之后,他找到《刘三姐》的出品人北京维萌文化艺术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娟,非
常诚肯地说:“刘三姐这么经典好看的剧目,日后要是重排的话,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导,我会不计报酬的。如果一定要给我报酬的话,那么,我只收一块钱好了!”

  冼杞然导演曾执导过《家》、《西楚霸王》、《黑猫》等众多优秀作品,并且出任过数家颇有声望的电影公司的执行董事,全权负责策划,发展及督导电影创作及制作,出品电影六十多部,部部都卖得好票房。而这样一个颇负盛名的大腕,为何偏偏对《刘三姐》情有独钟呢?细访之下,记者才了解到,原来,冼导在儿时,曾看过电影版的《刘三姐》,从那时起,就把对刘三姐的喜爱一直放在心里。这次看了新版的《刘三姐》,他觉得幼年时对刘三姐的记忆如今又渐渐地清晰并且有了一股想拍刘三姐的欲望和冲动,他说:“我这么说,绝对不是哗众取宠,我是发自内心的,我喜欢刘三姐,所以我会不计报酬的去做的!”

  看来,《刘三姐》的吸引力还真是不小啊!

  经过一段时间的巡演,《刘三姐》在各地的演出都受到了好评,应京城观众的要求,北京维萌文化的总经理李娟女士决定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刘三姐》之后于明年年初再度登陆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