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童话剧《怪物城堡》专题 >正文

舞台魔幻大片《怪物城堡》怪物舞蹈炫技迷人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6 京华时报

  

舞台魔幻大片《怪物城堡》怪物舞蹈炫技迷人眼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北京儿艺的大型神奇童话剧《怪物城堡》正在保利剧院上演,演出将持续到6月11日。相比之前的《怪物的眼泪》和《滴滴和响雷》,这次的舞台魔幻大片《怪物城堡》在北京儿艺的重新包装之下,又将是一次视听的盛宴。

  怪物舞蹈炫技迷人眼

  剧情开始时,居住在怪物城堡中的怪物分成两群进行赛法大会,争相展现舞技,配以变幻的灯光和音乐,将让小观众在演出开始就兴奋起来。

  这次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的加盟绝对是《怪物城堡》剧中的一大亮点。北京儿艺表示,剧中大段带有时尚感和现代感的舞蹈通过专业舞蹈演员的诠释,将让整个舞台跟着音乐的节奏跳动起来;此外这些舞蹈演员在北京舞蹈学院还接受过专门的戏剧表演训练,他们在剧中将不单纯扮演舞者的角色,而是会实实在在参与到戏剧表演之中,担任诠释剧情的任务。

  魔术元素增加魔法威力

  《怪物城堡》剧中精灵古怪的怪物黑poli,在怪物们众目睽睽之下把一根黑色的魔杖变成了一束鲜花;主角响雷在显示他的法力时,一挥手就在舞台上制造出一团耀眼的火焰;在剧情末尾响雷将从众怪物身上抢夺来的魔力归还他们时,随着他施法,满天繁星闪着彩色的光芒落在舞台上……配合《怪物城堡》舞台魔幻大片式的舞台设计,演员的表演中也穿插了不少魔术的手法。

  奇幻舞台彰显大片风格

  在剧中,怪物们明白同情和善良才是魔力最大的魔法时,把怪物城堡变成了一个比人间还美的世界。当他们齐心协力施法的时候,舞台上一块冷冰冰的大石头忽然裂开,长出了一束美丽的鲜花;闪着耀眼光芒的瀑布和喷泉从舞台上方和下方涌现出来……

  为了使魔幻风格的舞台变得更加生动,给小观众更多惊喜,剧组主创们除了原剧中舞台上的巨大水幕会保留到保利剧院的舞台上之外,剧组还设计了用舞台冷焰火来表现美丽的怪物世界。

  姚谦制作主题歌

  在曾经的《怪物的眼泪》中,音乐就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此次北京儿艺打造的《怪物城堡》除将原来的全部音乐作品进棚录制、配唱以外,作曲戴劲松还特意创作了《嘛莎啦酷哒》这样动感十足的魔法咒语歌。此外,北京儿艺还请到了华语流行音乐的大牌制作人姚谦为《怪物城堡》打造了专门的主题歌《快乐魔力》,这首充满流行音乐元素又不乏童趣的主题歌将在剧中首尾部分出现。(杨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