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罗兰-佩蒂探访中芭排练摇滚芭蕾:灵感来自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30 北京晨报
罗兰-佩蒂探访中芭排练摇滚芭蕾:灵感来自女儿
紧张排练

  中央芭蕾舞团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推出一台罗兰·佩蒂挑战传统的“摇滚芭蕾”——“平克·弗洛伊德芭蕾”,这对于熟稔古典芭蕾的中芭来讲更是一次强劲的挑战。昨天,年逾八旬的罗兰·佩蒂大师亲自指导排练,并赞中芭创造了奇迹。

  盛赞排练水平

  昨天下午,罗兰·佩蒂观看了中芭彩排“摇滚芭蕾”。他特别欣赏演员们的适应性、感悟力和热情,“他们有极好的古典芭蕾基础,有丰富的想像力,当你创作的时候他们会积极参与,没有什么事他们做不到的。而这些能力也不是什么舞团都能够做到的,即便是很多世界名团也未必。我来这里排练只有10天,现在排练的水准我用‘奇迹’来形容并不为过。”

  女儿背后支着

  罗兰·佩蒂说,30年前创作“摇滚芭蕾”是因为女儿的强烈要求,“我对平克·弗洛伊德和他的摇滚乐毫不了解,但是在女儿的强迫下听了一遍,结果一下子就喜欢上他的音乐了。于是我赶到伦敦约见了平克·弗洛伊德,成就了这部‘摇滚芭蕾’。不过,今天你们看到的版本远比30年前的版本要现代得多。”

  记者注意到他的男子舞当中有“疑似”中国功夫的动作。罗兰·佩蒂回答“在创作的时候我只是跟着灵感走,并不知道什么是中国功夫。当你愉悦在自己的创作中时,不是你去到处找灵感,灵感会扑面而来的!”晨报记者 李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