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芭首次推出罗兰-佩蒂大师经典摇滚芭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59 新浪娱乐
中芭首次推出罗兰-佩蒂大师经典摇滚芭蕾(图)

罗兰·佩蒂大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芭首次推出罗兰-佩蒂大师经典摇滚芭蕾(图)
中芭赵汝蘅团长做总结发言

中芭首次推出罗兰-佩蒂大师经典摇滚芭蕾(图)
摇滚芭蕾\双人舞

中芭首次推出罗兰-佩蒂大师经典摇滚芭蕾(图)
专家们观看表演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下午,中央芭蕾舞团举行了“摇滚芭蕾”观摩会。中芭赵汝蘅团长、法国芭蕾舞大师罗兰·佩蒂、法国大使馆白尚仁先生以及众多法国、中国芭蕾专家和媒体到会观看了中芭青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1972年,法国芭蕾舞大师罗兰·佩蒂与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乐
队联手为法国马赛国家芭蕾舞团创作了一台别具风格的平克·弗洛伊德芭蕾,俗称摇滚芭蕾。在巴黎首演时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与马赛国家芭蕾舞团的同台演出,轰动一时。摇滚芭蕾开创了法国现代芭蕾的先河,音乐全部是来自摇滚乐队,舞蹈动作也不同于传统芭蕾。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罗兰·佩蒂大师带着摇滚芭蕾去过很多国家,这次是摇滚芭蕾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土地上。罗兰·佩蒂称赞中芭是最棒的芭蕾舞团,因为他在很多国家都是需要去街头寻找摇滚芭蕾的演员,中芭的演员不仅能演好《天鹅湖》、《吉赛尔》等古典芭蕾作品,对摇滚芭蕾这种另类、新鲜的表现形式也掌握得非常到位,最棒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是创作者都会主动地参与创作说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动作的模仿者。

  目前,排练工作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星期,80高龄的罗兰·佩蒂大师不但亲自参加演出的各项筹划监督工作,还从法国带来了一个优秀的指导班底,指导老师们分工指导独舞、双人舞、群舞、大群舞。观摩会上,演员们分四组向大家汇报表演了这几天的学习成果,这种在芭蕾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新形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激动不已。在摇滚音乐的配合下,演员们的表演不仅有芭蕾的技巧动作,还有街舞、霹雳舞、拉丁舞、现代舞以及武术的影子。罗兰·佩蒂大师说他在创作时并没有刻意去利用其它舞蹈或者武术,只是跟着感觉走。

  据悉,6月24日、25日,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呈现这台平克·弗洛伊德芭蕾。晚会上18段芭蕾表演所使用的音乐全部来自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除了《迷墙》、《月缺》、《干涉》等专辑中收录的经典曲目外,还有很多是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专门为摇滚芭蕾演出创作的曲目从没有出过唱片。所以这台平克·弗洛伊德芭蕾演出不仅属于喜欢芭蕾艺术的人们,还属于热爱摇滚的观众们。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