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庆祝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五十周年专题 >正文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8:01 新浪娱乐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56年。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肩负着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秀儿童戏剧的责任,还肩负着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充分发挥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在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伟大事业中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

  50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主要有《马兰花》、《以革命的名义》、《岳云》、《报童》、《十二个月》、《保尔·柯察金》、《之伢子》、《月光摇篮曲》、《香格里拉》、《走近莎士比亚》、《饼干小子》、《安徒生之旅》、《小蝌蚪找妈妈》、《年》等等,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面向全国3亿8千万青少年,巡回演出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累计推出了140余台剧(节)目,演出万余场。其经典剧目,首屈一指的是得到过

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导的《马兰花》。该剧赢得了新中国三代观众的喜爱,不仅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代表作,也是新中国儿童戏剧事业的第一块光彩的里程碑。

  为适应演出市场的需要,为满足孩子们的精神需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特别创建了专门演出儿童剧的“假日经典小剧场”。为童话经典赋予时代的内涵,让孩子们感受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假日经典小剧场”以其固定的演出时间,相对固定的演出模式,变化多样的演出风格,将古今中外的经典故事搬上戏剧舞台。“假日经典小剧场”的成立,不仅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艺术创作领域的一个全新探索,也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经营理念的一次全新尝试。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一如继往地遵循儿童戏剧的创作规律,出好戏,出人才,紧紧抓住创作和演出两个根本,充分展示儿童戏剧的艺术感染力,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真正成为孩子们的精神乐园。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现任名誉院长方掬芬,院长周予援,党委书记庄正华,副院长黄西岭、张继义、闪增宏、李小刚。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网址:www.cncat.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新浪亲子频道专题:kid.sina.com.cn/cncat/index.s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