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现代舞《冷箭》撞黄牛 雷动天下首演票难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57 新浪娱乐
现代舞《冷箭》撞黄牛雷动天下首演票难求(图)

《冷箭》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现代舞《冷箭》撞黄牛雷动天下首演票难求(图)
《冷箭》演出现场

现代舞《冷箭》撞黄牛雷动天下首演票难求(图)
《冷箭》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6月2日晚,由著名现代舞名家曹诚渊、李捍忠筹建的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了舞团成立以来首次公演。令舞团上上下下非常意外的是这场名为《冷箭》的现代舞演出票卖得一张不剩,剧场门口竟然出现了“黄牛”在高价倒票,就连著名导演张元来看演出也只能坐在舞台一侧临时加座处。

  现代舞《冷箭》是由舞团的灵魂人物——李捍忠、马波夫妇创作完成的,表演者是雷动天下全部14位舞蹈演员。舞台被众多一米见方的地板拼接成围棋棋盘的样子,演员们分别穿着黑色和白色的衣服分布在棋盘上,编舞者希望用围棋表现人生。人们就如同棋子,可能是朋友、爱人也可能是对手、敌人,对峙与配合中传达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与争斗。李捍忠和马波夫妇原本想编排一个平和的舞蹈作品用于雷动天下公开演,也算是庆祝儿子的诞生,但由于舞团最近官司问题,让他想到了《冷箭》这个名字,他希望用这个作品表现人与环境之间,人与人之间那种残酷的竞争和挣扎。

  David Darling的大提琴音乐营造出表面的平静,舞者们用肢体表演和呼吸声传达暗底的残酷争斗。当黑棋把一枚白棋团团围住的时候,白棋表现出的那种将死前的挣扎震撼着每个观众。李捍忠认为斗牛比赛精彩之处不是斗牛士的胜利,而是插满利箭的牛垂死挣扎时闪现的残酷美,这也是《冷箭》要表现的美。整个舞蹈和大提琴音乐配合表现出来的悲怆刺痛观众的心,编舞者为此特别安排了两次谢幕。第一次谢幕完后,演员们钻到地板下面,慢慢将地板撕裂钻出,这是表现一种破土而出,告诉观众宿命不是终结。

  这次演出是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第一次售票公演原创作品,对北京的现代舞商业演出市场操作还处于尝试阶段。首战告捷也给了舞团极大的信心,八月他们会带着作品前往美国巡演,九月和十月,舞团会重新回到东方先锋剧场上演现代舞《再见蜗牛》和《各自的朝圣路》。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