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郭德纲无缘出演《兄弟》中李光头 徐铮有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7:43 东方早报
郭德纲无缘出演《兄弟》中李光头徐铮有戏(图)

徐铮有望出演(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余华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兄弟》仅仅还在剧本大纲修改阶段,就已经遭到媒体的围追堵截,有关主演的传闻此前也相继出炉。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原来传出有望出演剧中李光头的郭德纲(blog)因档期问题,已经正式回复剧组不参演该剧。而徐铮出演李光头的希望颇大,至于宋钢的扮演者,很有可能在陆毅佟大为(blog)之中产生。制作人荣榕昨天表示,《兄弟》的投资规模不小,演出阵容欲打“明星牌”。目前,剧组尚未成立,导演也还在寻找中,不排除请北京的导演。剧本大概一个多月以后出来,到时会根
据情况确定主演,八九月份将正式建组,年底很可能在上海大剧院首演。

  主演:郭德纲只是人选之一

  据荣榕透露,郭德纲昨天已经正式回复剧组不出演该剧。记者采访了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核实了这一消息。王海表示,由于郭德纲下半年的工作日程早在上半年就已谈妥,如演出话剧,一两个月的时间都会泡在剧组,这样就需要大幅度调整原有日程,因此会非常麻烦,加上郭德纲的工作已经安排到了明年3月份,因此要演出《兄弟》基本没有可能。

  与此同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剧组获悉,其实,郭德纲只是剧组“李光头”的人选之一,因为考虑到明星们的日程都十分紧张,剧组同时联系了其他几位剧组认为合适的人选。演技出众的徐铮就是其中之一。除了有一个标志性的“光头”,更重要的是他以喜剧表演著称,前不久还和妻子陶虹折腾他们的话剧《最后一个情圣》,加之当年又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徐铮无疑比相声演员出身的郭德纲更为合适担纲此剧。据悉,徐铮对该剧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但最后的确定可能还要在剧本完成后。

  而剧中另一位至关重要的主角宋钢,剧组认为陆毅、佟大为都比较适合原著中的这个“英俊小生”。不过,要这两位“阳光型”男演员转型为斯文怯懦的文学青年,看来也难度不小。目前,剧组已经和他们有过初步联系,两人都表示要看过剧本后才确定。

  剧本:让不喜欢小说的喜欢

  话剧《兄弟》的剧本大纲日前已经完成初稿,担任改编的是上海话剧中心编剧李容。李容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全剧大概在两个半小时左右,以李光头、宋钢、林红三个人的感情为主线,保留了原著中的黑色幽默和超现实主义。文革期间的情节将在剧中淡化。他同时透露,余华表示不会干涉话剧的创作,“想怎么改就怎么改”。

  据悉,对于小说中很多超现实的东西,话剧将用多媒体的形式表现。整个多媒体影像的风格非常写意,可能近似于挪威画家蒙克代表作《呐喊》的感觉,剧组甚至一度考虑让胡戈(blog)来剪辑。构想中,李光头的头发将在舞台上瞬间长出,除了多媒体,魔术也可能加入其中。

  不过,对于改编争议巨大的《兄弟》,李容表示,自己初看小说的时候也不是非常喜欢,在改编的时候,“去掉了我不喜欢的,放大了我喜欢的”。诸如那些缺乏美感的表达方式、描写小镇感觉的东西,都会弱化;而对于刘诗人、赵作家这一笔,舞台上将会有着重的表现,“这一笔写出了我们整整一代知识分子的自嘲”。

  “我并不认同《兄弟》完全是部畅销小说的观点,虽然余华的一些表述让人不舒服,但他还是有一些想表达的东西,诸如中国男人在近十年浮躁背景下的状态。”李容表示,希望通过一些话剧处理,让不喜欢小说的人也能喜欢这部戏。早报记者 潘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