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13日16:30大山熊源伟王霙做客新浪聊斯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4:52 新浪娱乐
13日16:30大山熊源伟王霙做客新浪聊斯诺(图)

宣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3日16:30大山熊源伟王霙做客新浪聊斯诺(图)
大山

13日16:30大山熊源伟王霙做客新浪聊斯诺(图)
熊源伟

13日16:30大山熊源伟王霙做客新浪聊斯诺(图)
王霙毛泽东造型

  新浪娱乐讯 6月13日下午4:30—5:15,加拿大相声演员大山、导演熊源伟、演员王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话剧《红星照耀中国》,欢迎网友参与交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与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上海文广演艺中心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美国著名记者、作家埃德加·斯诺的经典作品《红
星照耀中国》(RED STAR OVER CHINA)搬上了话剧舞台,国际友人大山在剧中饰演斯诺一角。目前,该剧在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紧锣密鼓地排练,将于6月23日—7月1日在美琪大戏院演出8场。

  导演 熊源伟

  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

  先后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导演师资研究班,并获美国亚洲文化协会资助赴美国考察戏剧。

  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全国高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戏剧学院驻校客座教授、上海戏剧学院教育高地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暨导演艺术工作室主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顾问兼客席导演,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大学教授,香港艺术发展局戏剧“三年资助”评审小组成员、香港戏剧工程顾问、亚洲艺术网络理事等职。

  多次获文化部文华奖导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导演奖,中国曹禺戏剧奖优秀导演奖,中国人口文化奖最佳导演奖,广东省戏剧家突出贡献奖,广东省优秀教师奖,深圳市政府特别嘉奖,中央戏剧学院学院奖导演奖等。还曾获国际公关协会在多伦多授予的世界公关金奖。

  执导的主要作品有世界经典名剧《哈姆雷特》、《仲夏夜之梦》、《马拉 / 萨德》、《奥尔菲》、《阳台》、《奥里安娜》等,原创话剧《歌星与猩猩》、《老林》、《耶稣?孔子?披头士列侬》、《谎言背后》、《泥巴人》、《我爱莫扎特》、《太阳港湾》等,音乐剧《未来组合》,川剧《巴山秀才》,越剧《白衣卿相》,甬剧《美丽老师》,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等;出任中央电视台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总策划(之一);1988年主演影片《电影人》;2005年应邀赴日本主持“戏剧工作坊”并创作演出实验戏剧《故事新编之补天篇》。

  出版专著《等到天黑——纽约观剧90天》、《导演入门》、《人际传播学》(合著)等,发表文论《文化、人格与导演创作》、《八十年代门槛上——评现代派戏剧》、《二十一世纪门槛上——中国话剧的前瞻与思考》、《新世纪的戏剧与导演》、《导演的创新意识》、《学者型导演的典范——朱端钧导演艺术研究》、《徐晓钟的戏格与人格》、《以戏剧的名义——在“熊源伟戏剧艺术45年暨导演创作 / 戏剧教育研讨会”上的发言》等。

  大山 饰 埃德加·斯诺

  大山 (Mark Rowswell) 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

  十几年前,大山作为第一名外籍相声演员而扬名天下。大山的相声节目雅俗共赏,脍炙人口,有机地结合了中西文化,获得了曲艺内行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相声之外,大山所从事的中外交流工作涉足文化、教育、商贸、公益等各领域。

  自称是“自由职业”的大山如今已经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曾评价他为“加拿大在中国的友好大使莫过于‘大山’。”《人民日报海外版》 则说“大山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199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20周年时,大山作为“20年来在中国最有影响的外国人之一”被列入《新周刊》20年风云人物谱。 世纪之交大山被多伦多大学评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名校友”之一。 同时美国《时代周刊》预计大山将成为“未来将塑造21世纪的青年人”之一。 2002年大山应邀正式被列入“加拿大名人录”。 2004第大山被评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外国人。 2006年齐亚拉里市长向大山颁发了渥太华市最高荣誉“城市钥匙”,以表彰这名在渥太华出生并长大的青年在促进加中友谊和交流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王霙饰 毛泽东

  1973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院。1986年进修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理论班。现任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主要话剧作品有:《桃花扇》、《小镇风情》、《温莎的风流娘儿们》、《兄弟情》;

  曾在电影《毛泽东在一九二五》、《开天辟地》、《秋收起义》、《杨开慧》、《彝海结盟》、《毛泽东与斯诺》、《毛泽东去安源》与电视剧《日出东方》、《历史的选择》、《寻觅骄杨》、《狂飙》《肖劲光大将》、《张学良》《张伯苓》、《陈赓大将、《格达活佛》等三十余部作品中饰演毛泽东。

  曾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奖;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第三届中国电视百佳艺术工作者称号。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