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民族宫大剧院百花剧场 “七一”再推精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7:09 新浪娱乐
民族宫大剧院百花剧场“七一”再推精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贯彻执行中央领导和中宣部关于文艺“三贴近”的指示精神,并通过文艺的形式宣传“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重大主题,中国文联将于本月20日和21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举办为期两天的“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系列演出活动”。

  于20日举办的“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青年京剧精英演唱会”,荟
萃了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宋小川、王艳、姜亦珊、张萍、管波、杨少彭、李阳鸣、翟墨、张建峰等一批当今京剧舞台上风华正茂的青年精英。而于21日举办的“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青年民歌精英演唱会”,则由王宏伟、汤灿、吕薇、陈思思、耿为华、雷佳、王丽达、李晖、哈晖、刘和刚、于乃久、吴娜、刘阳、陈莉莉、高畅、王志昕等一批当今民族声乐领域最优秀的青年民歌精英担纲。这些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取得佳绩的选手将同台高歌,为党的85周年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愿。两场演出所上演的曲目也为广大观众耳熟能详,既有《野猪林》、《穆桂英挂帅》、《铡美案》、《杨门女将》、《三家店》、《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著名京剧中的选段;也有《西部放歌》、《把一切献给党》、《祝福祖国》、《心想事成》、《锦绣时代》、《儿行千里》、《芦花》、《江山颂》等新创作的民歌经典作品。

  中国文联希望通过举办这两场演出,以中国文联的名义对当今京剧艺术领域和民族声乐领域的一批杰出的青年精英进行整体宣传和推广,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升影响力,造就这两个领域中新生代群的领军人物,以此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后继有人的繁荣景象。据悉,举办类似的演唱会在我国的文艺舞台尚属首次。

  此次“系列演出活动”,是中国文联在“五一”演出周期间推出“百花芬芳——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低价位、高品质演出的延续。演唱会的最高票价不超过180元,广大普通观众再次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两场演出由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

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等单位协办。覃志刚为总体设计,曾庆淮、金铁霖、张华山、徐沛东等为艺术指导,郁钧剑为总策划,朱彤为艺术总监。

  “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系列演出活动

  “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青年京剧精英演唱会”

  “百花芬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青年民歌精英演唱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