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欲望城市》女星获托尼奖 百老汇明星联袂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舞台剧最高奖今年60岁 60位百老汇明星同庆

  第60届托尼奖颁奖仪式11日在纽约广播城音乐厅举行。为了庆祝美国舞台剧最高奖项的“60岁生日”,组织者没有安排主持人,而是组织60位百老汇明星轮番上阵。结果《历史男孩》与《泽西男孩》分别称雄话剧与音乐剧,令人惊喜的是,《欲望城市》女主角辛西娅·尼克松在话剧类女主角的竞争中胜出,创造了电视演员获得戏剧界肯定的奇迹。

  《历史男孩》获得包括最有分量的最佳话剧奖以及话剧类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美术设计与最佳灯光设计奖共6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在《历史男孩》中扮演自由派教师的英国老牌红星理查德·格里菲斯一直被认为是本届话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最热门人选,他获得此奖可谓众望所归。

  《泽西男孩》讲述上个世纪60年代以演唱流行歌曲而走红的“四季合唱团”经历,获得最佳音乐剧奖以及音乐剧类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灯光设计4个奖项,新星约翰·扬赢得了音乐剧最佳男主角的桂冠。

  

《欲望城市》女星获托尼奖百老汇明星联袂颁奖

  辛西娅·尼克松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欲望城市》中的女强人米兰达两个“男孩”称霸

  《欲望城市》女主角意外获胜

  著名电视剧《欲望城市》结束后,在其中扮演女强人米兰达的辛西娅·尼克松转战舞台剧,居然干得有声有色,她因在《兔子洞》一剧中饰演一位在车祸中失去幼子、心痛欲绝的母亲,在几位颇有实力的入围女演员中力挫群芳,获得话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在一贯看不起电视演员的美国舞台剧界,辛西娅·尼克松的胜利可以说是个小小奇迹。在《紫色》一剧中饰演主角西莉的拉查兹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

  60位明星联袂颁奖

  在本届托尼奖颁奖仪式上,组织者没有像以往那样指定一位主持人,而是聘请了60位明星分别自行为各个奖项的获奖者颁奖,以纪念该奖项问世60周年。

  曾经获得史无前例的20项托尼奖的著名导演和制作人哈罗德·普林斯再创新纪录,获得他的第21项托尼奖——终生成就特别奖,这是为了表彰他对美国戏剧业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

  设立于1947年的托尼奖被视为美国舞台剧界的最高荣誉,每年由美国剧院和制作人协会等机构从观众喜爱的百老汇剧院演出剧目中评选产生20多个奖项的获奖者。 信报记者孙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