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戏逍堂专题 >正文

网络小说搬上话剧舞台 描写中国式婆媳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网络小说搬上话剧舞台描写中国式婆媳大战
 一本流传广泛的小说,一个男人必看的故事主创去掉惨烈结尾

  记者独家了解到,在网络上流行极广的网络小说《双面胶》的话剧版权已经被民营戏剧机构“戏逍堂”以高价买断,这部描写婆媳矛盾的小剧场版《双面胶》将于8月9日到9月10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舞台打响婆媳大战

  网络小说《双面胶》自从问世以来,就被网友疯狂转载,被无数女性阅读,现在它几乎已经成为了女人结婚前必读的“教材”。《双面胶》根据一个真实的事件写成,小说中描绘了生活在上海的一对青年夫妇,由于公婆的到来、生活习惯上的摩擦以及婆婆的挑三拣四,夫妻二人感情急剧冷淡,闹到后来一家人反目成仇,在婆婆的挑唆下,恼羞成怒的老公将提出离婚的妻子殴打致死。这部悲惨的小说中描写了很多真实的生活细节,比如仅仅给儿女出了两万元房款的婆婆认为房子是他们家的,比如婆婆对小夫妻的生活横加干涉,比如公婆强迫他们要孩子,再比如婆婆教小孙子说“妈妈坏”。这部小说让面临婚恋的女性看过之后义愤填膺,甚至有人在读过之后对婚姻打了退堂鼓。

  据介绍,小剧场版的《双面胶》不会像小说中那样残酷,主创人员去掉了小说的开头和结尾,保留了原著中最精彩的婆媳过招的段落。主创人员认为,原著中妻子最后被老公打死的情节太过惨烈了,因此话剧版《双面胶》还是要着重表现丈夫在婆媳矛盾间的局促感。据介绍,在演出时,男主人公坐在舞台前方表演,婆媳二人将在他身后上演从友好相处到相互指责谩骂的历程。剧中还将加入多段“梦境”来表现男主人公在婆媳矛盾中的复杂心理;比如男主人公会告诉观众,他梦到了老妈和媳妇同时掉到河里,他还梦到自己先变成了一只盾,又变成了一根矛。主创人员认为,小说原著中婆媳对话的台词已经非常真实、非常精彩了,因此话剧版《双面胶》的台词基本上都将选自小说原著。

  目前,该剧中扮演饱受“夹板气”的丈夫的演员已经确定为张成晓勇,他曾在冯小刚电影《手机》中扮演过葛优的那位喝醉酒的农村表哥;而目前儿媳和婆婆两位至关重要的女主角人选还没有最后敲定。

  话剧版权卖出高价

  据介绍,目前《双面胶》的电视剧改编版权已经让中央八套电视剧频道获得,而业界也在风传《双面胶》的电影版权被冯小刚买走。《双面胶》的备受关注使得该小说的话剧版权也卖出了高价,剧组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双面胶》的话剧版权费用比普通小剧场作品高出了5倍。据悉,在今年小剧场《双面胶》演出过后,大剧场版的《双面胶》也将于明年搬上舞台。据介绍,大剧场版的《双面胶》肯定会请明星出演,目前剧组已经和彭玉、李明启两位女星有所接洽,两人都对该剧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信报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