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戏逍堂专题 >正文

关于《自我感觉良好》导演分析---人物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33 新浪娱乐

  郝大男,男,一溜小跑奔30的人,自由撰稿人。血型B,水瓶座(偏双鱼座)

  1976.2.16生人,属龙

  依赖性强

  好胜

  言行极端

  多愁善感,

  性格处在敏感的交界

  苏小咪,女,24岁,血型O,处女星座

  1981.9.1生人,属鸡

  富有同情心,

  讲究规律

  意志坚定

  固执,

  被动

  性格是规律而谨慎

  范医生,男,26岁,血型B,天秤星座

  1979.10.3生人,属羊

  情绪不稳定,

  待人随和,

  健谈风趣

  善于出谋划策

  讲究公正,

  洞察力强,

  不了解自己,

  性格是了解别人但不了解自己

  贾美女,女,25岁,血型AB,天蝎星座

  1980.10.26生人,属猴

  严格自律,

  是天使又是魔鬼,

  善于模仿,

  会捉弄人

  擅长争论

  喜好批评,

  缺乏自信,

  性格是极为强烈。

  郝大男,男,一溜小跑奔30的人,自由撰稿人。血型B,水瓶座(偏双鱼座)

  1976.2.16生人,属龙

  大男的性格。处在敏感的交界

  性格特征是:好胜,但缺乏内心安全感,对人充满戒心和敌意,受到挑衅一定会还击。他能够积极面对挑战,但是容易偏激。言行极端,大男总是追求理想化的外在目标,又沉迷于内心深处最微妙的感觉,比较矛盾,能够多角度看待问题,有独到见解,总是在现实与想象之间挣扎。容易身心疲惫。做事风格不统一。多愁善感,表面坚强甚至带有侵略性,可他的内心却非常柔弱,他能够敏锐的发现外界的变化,但是大男太敏感,容易无中生有,自寻烦恼,气质压抑甚至会吓跑朋友。依赖性强,大男不够成熟,不能做到完全意义上的独立。

  大男的事业:大男事业心很强,很上进,他很难接受倍别人甩在后面的情况。他思维活跃,多才多艺,有创意,自由撰稿人是一个需要创新的工作,所以非常适合大男。大男坚强不畏惧工作中的挑战。当工作或事业遇到压力的时候,可能就是他最容易成功的时候。忠告是:大男只有在独立一些,才会有更高的飞跃。

  友情:剧中并没有展现大男的友情一面,但从大男的待人接物可以看到,大男表面上是个很容易相处的样子,实际上大男是有伪装的,这是大男为了避免和别人进一步接触才做的。在人际上,大男总是不够自信,总是担心遭到拒绝,疑心别人不喜欢自己,因此比较消极被动,对于一般的人他很少表达自己的情感。

  爱情:大男很受异性的青睐,但他自己拿不准怎样得到别人喜欢。他担心对方拒绝自己,又害怕受到伤害,因此自己的心事迟迟不敢表白,甚至会放弃。但是大男不愿让人看到自己的困惑,所以会表现得特别挑剔,总会找理由否定对方,给自己争面子。

  与其他人的关系:小咪谨慎容易胡思乱想,她喜欢活泼的人,是最容易被大男掌握的人,因此冥冥之中,两人走到了一起。贾美女既是天使有是魔鬼,她和大男身上都具有某种魅力,两人在一些时刻是非常吸引对方的,她是最容易被大男影响的人。范医生健谈风趣但缺乏野心,善于出谋划策,洞察力强。其实范医生可以成为大男的知己好友,可由于人物关系相对复杂,两人目前无缘成为哥们,遗憾。

  苏小咪,女,24岁,血型O,处女星座

  1981.9.1生人,属鸡

  苏小咪的性格是规律而谨慎

  性格特征是:讲究规律:无法忍受混乱无序的生活,维持身心健康的必要条件是一丝不乱的家具环境和干净明朗的工作环境,总是有条不紊大脑随时清醒,永远不想陷入混乱中,但有可能缺乏激情。意志坚定,一丝不苟,喜欢计划任何事情。如果压力过大而无法发泄就会变得很暴躁,但是不容易外露。固执,不理会别人的感受,很难被说服。与某些灵活变通的人相比,小咪的思想是显得比较幼稚的。被动,不招摇,不招人反感,不容易暴露自己的缺点,但是因为不主动会错失良机。富有同情心,喜欢保护弱小的人,容易得到大家的信赖,有是过于仁慈,虽然无怨无悔的牺牲自己,却不一定值得。

  小咪的事业:小咪的观察和归纳能力卓越。她不一定习惯领导角色,但能够成为出色的工作伙伴。她更愿意位居幕后,对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

  友情:小咪平时很谨慎,神经绷的紧紧的,所以需要放松。她希望结交朋友,往往是那些不刻意计划的人,这些人可以让自己放松,逗自己开心。她和大男很有可能就是通过工作相识的好伙伴。小咪喜欢独处或者和爱的人过二人世界。以此来调节情绪,稳定状态,这显得有些不太合群。不过在自己的家庭活动中,小咪一定是个热情百倍的参与者。

  爱情:小咪在爱情方面非常谨慎,遇到问题都容易退缩,她喜欢胡思乱想,总觉得自己不能为对方付出什么,对彼此没有把握。她和大男在情感方面都属于不自信型,这对两个人是特别不稳定的因素。

  与其他人的关系:范医生是小咪身后的有力支持,特别是在自己情感的问题上,小咪喜欢找表哥倾诉和沟通,而不是自己的朋友。大男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小咪,但两人的不自信对后来的情感会有很大影响。贾美女其实是可以和苏小咪成为朋友的,因为贾美女性格里有男性色彩,在一定程度上这会弥补小咪谨慎和胆小的劣势。但两人无缘走到一起,相反,贾美女成了小咪的天敌。

  范医生,男,26岁,血型B,天秤星座

  1979.10.3生人,属羊

  范医生的性格是了解别人但不了解自己

  性格特征:待人随和,让人有安全感,从而可以获得信赖,在人际关系上有优势。但很有可能会交上杂七杂八的朋友。健谈风趣,开朗大放,幽默风趣,在社交场合游刃有余,容易被委以重任。善于出谋划策,对时事时尚有独到见解,令人佩服,所以亲朋好友遇到问题时喜欢征求他的意见。可范医生的时间都去处理别人的事情,而留给自己的空间就不多了。讲究公正,范医生对繁琐的规则感到反感,率性而为,不服从权威。他知道权威和陈规对社会对家庭的伤害,所以在有能力后,会试图改变这一切,成为改革家。年轻是有些叛逆,处处惹麻烦是个问题人物。洞察力强,能敏锐的发现问题,找出关键,直指要害,迅速解决问题。在人际交往中,范医生目光如炬,洞悉人心,能够做到知己知彼而又不露声色。不了解自己,虽然了解别人却不了解自己,有些不切实际。在处理具体事物的时候,范医生的这种性格可以使人更加勇敢和坚韧,即使受到挫折也可以容易恢复。但范医生并不能深入的反省自己,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所以自己的发展没有起色。情绪不稳定,心里容易失去平衡,喜怒无常。

  范医生的事业:范医生缺乏野心,不清楚自己的最大目标是什么,所以容易满足现状。做起事来会一拖再拖,而且有时候会自欺欺人,照理由来安慰自己。范医生喜欢交际善于识别人心,擅长出谋划策,所以应该是个高级参谋的最佳人选,但自己不上心总是去很多工作的良机。范医生不适合自主创业,而适合与强手合作,如果不信就看看范医生自己的诊室吧,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

  友情:范医生喜欢与别人互动,拥有一些社会关系`。心地很善良重视别人的需要,而把自己的事情排在后面,能靠真诚赢得大家喜欢和尊敬。他遇到问题时不会攻击别人,也不会发泄自己的不满,他喜欢责怪自己。

  爱情:游品味容易被气质独特的人吸引,非常挑剔,特别是对方的内涵。范医生想象力丰富,表达爱情的方式也非常浪漫,往往给别人带来惊喜,轻松得到对方青睐。说实话,如果他先碰到贾美女,说不定他能被吸引住。

  与其他人的关系:范医生最新上的人是郝大男。最容易控制和最佳派挡的人是贾美女,但他们并没有接触的机会。苏小咪是他的表妹,因此也是范医生特别关注的人。

  贾美女,女,25岁,血型AB,天蝎星座

  1980.10.26生人,属猴

  贾美女的性格是极为强烈。

  性格特征是:是天使又是魔鬼,贾美女人格分裂比一般人严重,既开朗又阴暗,开朗时散发天使的光芒,阴暗时露出魔鬼面孔。有个性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性格多面让人难以捉摸,各增添了几分神秘气质。但她的阴暗面具有很强的毁灭性。善于模仿,不管是语言强调,还是姿势行动,都能模仿的惟妙惟肖。能够融入社会,按照不同身份演好各种角色。会捉弄人,只要发现别人的弱点和好笑的地方,就会不断捉弄别人。能够打破郁闷,让大家轻松起来,是大家的开心果,但容易引起被捉弄者的怨恨。擅长争论,喜欢下判断,极力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有个性不拘泥于陈规旧俗。但比较固执。喜好批评,贾美女喜欢批评,虽然批评本身是善意的,但并不会被很多人接受,容易影像人际的发展。缺乏自信,遇到困难,会否定自己的能力。能够客观的反省自己,但情绪会低落,会生自己的气,也会妒忌,怨恨别人。贾美女在外人看来光彩十足自信百倍,但其实也是不自信的一种伪装。严格自律,对事物要求尽善尽美,对自己也要求很高。容易给自己增加过分的负担。不接受任何借口,能够原谅别人做错事,却不容易接受别人的借口,原则性很强。能够洞察事实真相,不宜受骗。容易让人有压迫感。

  贾美女的事业:她的执行能力非常强,很有魄力。注重古做细节,追求完美,看重质量,工作作风很稳重。

  友情:对朋友真诚,体贴,值得交往。可贾美女的朋友并不多,因为贾美女过分计较小事,爱面子,容易发火,不能面对别人的批评,这是她失去了不少的朋友。但留下来的,肯定是最好的!

  爱情:贾美女有迷人的魅力,幽默风趣,真诚体贴,能够得到意中人的青睐。所以大男会被她完全不同的魅力所吸引。但是她对事物过分苛刻,所以做她的爱人并不容易。

  与其他人的关系:大男是她一见到就很信赖的人,也是她最容易掌握的人。小咪也是贾美女容易控制的人。范医生其实和她的性格是比较协调的,但两个人无缘相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