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专题 >正文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学生刘帅:我曾经是一名警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5 新浪娱乐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学生刘帅:我曾经是一名警察

在学院成立庆典上,刘帅和著名演员夏雨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家几代人从来没有一个搞艺术的,其实我学习表演是很偶然的,而到北京演艺学院来上学就更偶然了。

  我在学习表演之前已经开始工作了,而且是一份让很多人都向往的职业——人民警察,但我却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觉得我不适合这个职业,干这份工作完全是因为爸爸的关系。就在我工作了将近半年的时候,我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把腰伤了,在家中躺了
两个月。我是一个爱动的人,整天在家除了吃饭就是睡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废人。就在这个时候,爸爸的一位战友到我们那儿办事儿,在我家住了几天,他是省武警文工团的演出队长,在跟他聊天的过程中,我了解了一些音乐方面的知识,我感觉他们的生活是那么的充实,那么的丰富多彩,这正是我一直都向往着的生活。于是,我便跟家人提出:我要学音乐。但立刻遭到家人的反对,而倔强的我什么都听不进去。终于,家人同意了我的要求!

  经爸爸的战友介绍,我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竹笛,但由于学习时间太短,以前有没有接触过,临近专业考试的时候,我只有硬着头皮去报名。结果,我失败了,没有拿到任何院校的专业合格证。心灰意冷的我感觉再无颜面去见自己的家人了。这时,军艺的丁老师鼓励了我,还建议我考表演。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的专业考试,没想到居然通过了,我捧着专业合格证哭了,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然而,又有问题出现在我面前:我没上过高中,怎么参加高考?我咬着牙跟高三的学生一起学习,高考过后,我拿到了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2005年7月底,我接到国际演艺学院(即现在的北京演艺学院)招生办老师的电话,邀请我参加学院的夏令营的活动。我当时只是想痛痛快快的玩几天,没想到我来到学院之后,感觉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学院的老师对我们特别热情。在学院我还见到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经学院老师介绍,我才知道他就巩俐、陈宝国、夏雨等众多大腕的老师——梁伯龙。通过夏令营期间对学校整体情况的了解,我很想留在这里学习,但我又很矛盾,因为这所学校毕竟是民办的,又是第一年招生,是不是可靠呢?经过一番斟酌,我还是决定选择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尽管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很多都不理解我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却选择了上学;放着公立的学校不读,却选择了一所民办学校,但我对自己的选择从来都没有怀疑过,相反,我现在在学校学到很多,虽然我的基础比较差,但我会加倍努力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我觉得我很幸运,我很庆幸我能碰到这么多的偶然。

  我眼中的北京演艺学院,确实是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刘帅,北京演艺专修学院2005级表演班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