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国木偶剧院举办国际演出季 荟萃世界名家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57 新浪娱乐
中国木偶剧院举办国际演出季荟萃世界名家演出

保加利亚索非亚木偶剧团演出(人猿泰山)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木偶剧院举办国际演出季荟萃世界名家演出
俄罗斯莫斯科木偶剧团演出

中国木偶剧院举办国际演出季荟萃世界名家演出
克罗地亚面对面儿童剧团演出(热铁皮屋顶上的帽)剧照

中国木偶剧院举办国际演出季荟萃世界名家演出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演出《天鹅湖》剧照

  7月21日至8月27日,中国木偶剧院将拉开 “国际木偶演出季”的帷幕,诚邀保加利亚、俄罗斯、比利时、克罗地亚的国际知名木偶艺术团体来京,在历时近一个多月的暑期,于木偶剧院为首都小观众奉献风格各异、精彩绝伦的木偶演出,给孩子们创建欣赏国际高水平木偶儿童剧的窗口,用梦想、希望、欢乐、以及童话永恒的无穷魅力,营造一座座木偶艺术王国,伴随着孩子们欢度今年的夏天!中国木偶
剧院希望通过这次世界著名木偶剧展演活动的开展,使北京的小木偶迷能领略风格迥异的木偶表演,从课本以外得到更深、更广的文化养料,更多的了解国际木偶发展趋势。同时,也借此机会为广大儿童戏剧、教育界人士,搭建起更广阔的高水平、深层次的国际儿童戏剧艺术交流的平台。

  中国木偶剧院所邀请的儿童木偶剧团各具特色。保加利亚、俄罗斯、比利时、克罗地亚的优秀木偶剧目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面对首都的小观众,来自各个国家的一流国际级木偶大师,将尽情展现各自风采,为所有热爱木偶剧目的人们献上最卓越的演出,由于档期紧,团体安排的演出时间比较紧密短暂,每个剧目只连续演出3天,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看到演出,更好的满足假期里广大观众的需求,方便热心的观众来看节目,剧院已经开始了订票和售票业务,还配合推出了家庭套票、亲子套票等系列票务优惠活动,最低票价保持在30元,充分满足观众们的购票需求。

  本届“国际木偶演出季”的开幕剧目是保加利亚索非亚木偶剧团的人偶童话剧《人猿泰山》,该剧将于7月21至7月23日上演,剧中的泰山就是我们心目中孩子的形象——软弱,无暇,勇敢,容易信任别人,代表了孩子们纯净的心灵。泰山在与野性,与生死的较量中学会了丛林法则,最终在其人生岔路口找到了自我。该剧以人、偶的形式表现森林中生活的小泰山、长大以后的大泰山以及各种动物形象,非常生动有趣。俄罗斯莫斯科木偶剧团于7月28至7月30日上演的《花房仙子》,布景华丽,舞台效果极其绚烂,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故事主角是美丽的甘菊花、风铃草,以及大熊和毛毛虫。冬天到了,花儿们正忙碌的建造花房过冬,不料大熊和毛毛虫却来捣乱。花儿们运用了智慧终于齐心协力打败了捣乱者,并且毛毛虫也在花儿的帮助下,变成了美丽的蝴蝶。故事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要互相团结与友爱,才能克服许多困难。比利时小蝴蝶木偶剧团的《洗刷刷奇变变》将于8月4至8月6日带你进入一个熟悉却充满了趣味的日常世界之中,这是一部想象力丰富,而极为有趣的演出。整个表演风格轻松、活泼,是一部非常适合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一起欣赏的家庭剧,它会让你感到生活其实充满了一切意料之外的欣喜。而8月11至8月13日克罗地亚面对面剧团上演的音乐光影剧《热铁皮屋顶上的猫》,是通过光影与手偶的形式,形象地表演出一群可爱的猫的生活,剧中的主题曲现代而时尚,乐曲声中,灯光变幻,手偶表现出来的各种猫咪的形象在光影中活泼地跳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作为东道主,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也会于8月19、20、26、27日上演经典大型童话木偶剧《天鹅湖》。本次参演的剧目从形式上说,不但包括木偶音乐剧、人偶剧、木偶音乐卡通剧、童话手影木偶剧等各个种类,相应的剧目根据自身的需要还融入了极为现代的歌舞、音乐等手段来丰富舞台。

  据剧院经理介绍:中国木偶剧院在暑期,荟萃世界各地木偶名家、偶剧精品隆重推出“国际木偶演出季”活动,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北京盛演期间,为了消除语言隔阂,让一般孩子都能看得懂,各国剧目添加了很多符合儿童特点新的元素,主要以生动活泼的木偶肢体语言代替大量的台词,并辅以音乐和多媒体等手段进行全新概念的演出,让北京所有儿童剧观众群———儿童、少年、青年观赏到各国偶剧经典,扩大艺术视角,以便达到进一步加深对木偶戏的认识和理解,在中国木偶剧院观看到更多好玩、好看、自己喜爱的节目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