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广天编导舞台剧《圆明园》专题 >正文

张广天新戏《圆明园》100演员对决300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3:35 北京晨报
张广天新戏《圆明园》100演员对决300观众(图)
张广天新戏《圆明园》100演员对决300观众

  一场演员和观众人数比例最小的演出即将诞生,张广天新戏《圆明园》将于7月24日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剧场观众座位仅有300人,但张广天打算让演员人数达到100人。

  演员:爬上舞台

  舞台上除了9位主演之外,其他90余位演员将会从剧场的各个门和过道里挤进来,“他们也许会爬到舞台上,演出舞台将顿时变成一个集会的场地,这改变以往的观演关系,引发一场群众大辩论。”而这些配合演出的大量演员将从社会上招募,主要由志愿者和学生来构成这支“杂牌军”。

  故事:对准环境

  张广天的戏剧一直都存在着很大的争议,很多观众认为他用偏激的观点来蛊惑观众,而在张广天看来,他的话剧都是用来关照现实和针砭社会的,比如从最早的《切·格瓦拉》指出了社会贫富差距的问题,而《圆明园》又将用来解决环境资源的问题。

  张广天称创作《圆明园》的目的是为了揭秘——圆明园到底是谁毁的?圆明园真的是英法联军烧的吗?为什么圆明园只剩下了四根柱子,大火可以把一座石头宫殿烧没吗?解放时,我们自己曾在圆明园种水稻,20世纪90年代更有大批画家进驻圆明园,而不久前,电影《无极》(blog)剧组还在圆明园的拍摄中把树都染成了黄色,使这些百年老树在劫难逃。而此次张广天的枪口就将对准他们。

  音乐:使用重金属

  张广天是做音乐出身,在他的每部话剧中,音乐都占了很大的比例,在昨天的排练现场,张广天脚下也放了一把吉他,随时用来创作。目前,他透露,《圆明园》之中会用大量的重金属音乐来烘托场面气氛,类似何勇早期的那首《垃圾场》的风格。而这次创作的音乐部分采用了古典的曲调,和很白话的

歌词相结合。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