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华子良》亮相首都舞台 参加全国现代戏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29 天津日报
《华子良》亮相首都舞台参加全国现代戏展演

《华子良》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浩)天津京剧院创作排演的现代京剧《华子良》应中宣部、文化部等单位邀请,进京参加庆祝建党85周年全国现代戏展演活动。昨晚和前晚,该剧在长安大戏院与观众见面,在党的生日之际,唱响了一曲优秀共产党员的深情颂歌,感动了全场观众。

  此次现代戏展演活动,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和部队文艺团体的10部优秀现代题材戏剧作品在“七一”前后亮相首都舞台,通过完美生动的艺术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85年来
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华子良》是其中唯一一台京剧剧目,被安排在7月1日、2日连演两场。该剧取材于小说《红岩》,突出表现了以华子良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坚贞不屈、忍辱负重的伟大精神,深刻揭示了革命战士的崇高情怀和人格魅力,战友情、夫妻情、父子情贯穿全剧,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华子良》是本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曾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和首届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称号。《华子良》曾先后赴北京、上海、江苏、重庆、四川、河北等地演出100多场,受到各地观众的喜爱和盛赞。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王平(饰华子良)、郑子茹(饰双枪老太婆)、杨乃彭(饰齐晓轩)、李经文(饰老板娘)都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主演、文武老生王平曾获“二度梅”殊荣。他在剧中的表演、演唱饱含深情,韵味十足,把内心坚定、表面装疯的华子良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天津京剧院实验团优秀青年演员王艳、王嘉庆在剧中扮演成瑶、成岗,他们以青春的舞台形象和成熟的表演技巧为该剧增色许多。

  昨晚的演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叹唱石榴树”“华子良下山”“狱中战友会”“成岗就义”“迎接胜利”等精彩唱段,多次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一些观众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演出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员们一次次谢幕,场面十分感人。许多观众不止一次看过《华子良》,他们动情地说,这是一部感人至深、令人振奋的作品。在纪念建党85周年之际,《华子良》再度进京,不仅让我们领略到天津京剧的艺术魅力,更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让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昨天,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还播出了《华子良》全剧录像。杨新生/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