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观众最爱儿童剧《马兰花》观众感叹票难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28 北京晨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春节演出周”昨天开演。本次演出周将为北京的孩子们上演14场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的儿童剧,《马兰花》、《十二个月》、《年》这三部精彩的儿童剧将依次上演。日前,中国儿艺的演员们还走进北京文艺广播电台的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热线对话。

  《马兰花》 观众感叹票难求

  一位听众在节目一开始就发来短信说“《马兰花》的票太难买了,去年买了3次都没买上,很想和孩子一起看,可知道消息时已经太晚了。”另一位听众说:“我今年38岁,经常路过东华门的儿童剧院,总想起以前看《马兰花》的情景,一直想带我儿子(12岁)去重温,这次一定去圆梦。”还有大部分观众提意见说《马兰花》的演出场次太少了,这种经典的剧目应该经常定期演出。

  中国儿艺的制片人闪增宏介绍说:“春节的演出周,《马兰花》差点儿就参加不了,因为外地的邀请实在太多了,剧院最后决定还是要保证北京的小朋友春节能看戏,初七晚上演完最后一场,所有道具马上就要装箱,剧组要连夜赶往深圳。不过,今年是中国儿艺的‘院庆年’,《马兰花》一定会重演,并且还会有崭新的面貌,我们也希望它能常演不衰。”

  《十二个月》引来俄罗斯友人

  据了解,本次演出周还将迎来一些俄罗斯友人,他们是专为观看《十二个月》而来。《十二个月》取自俄罗斯著名剧作家萨·马尔夏克童话原著,讲述了一个神奇的故事:任性的小女王讨厌学习,经常戏弄固执的老教授,她会因为“杀头”两个字好写,就任意判人生死。异想天开的小女王想在新年的晚宴上,见到只有在四月才开的雪花莲,并重金悬赏。狠毒、愚蠢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逼迫善良的大妞在狂风暴雪的深夜进大森林里寻找雪花莲,大妞却在机缘巧合下,误打误撞地闯进了十二个月神仙庆祝新年的篝火晚会……艺术家们通过三根高达10米的三棱柱,变化出皇宫、森林、冰湖等多个场景,营造一年四季瞬间变化的奇妙舞美景观。童话剧载歌载舞,著名音乐家邹野专门为此剧谱写了大量好听的俄罗斯风格的歌曲,如《正月的歌》、《雪花飘飘》等都很适合孩子们演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