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新剧火热上演 看《小兔快跑》小朋友揪着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57 北京娱乐信报

  这两天,正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演的全新大型童话剧《小兔快跑》,因其简单易懂的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以及现场制造的欢乐气氛、互动环节引起了众多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的追捧。这部刚刚创作完成的童话剧不但为京城的节日舞台增加了亮点,同时也让孩子们增加了一份节日的欢乐。

  有趣的名字惹人爱

  《小兔快跑》中每个角色的名字起得都很有趣,兔妈妈给小兔们起的名字很有小朋友缘,爱翻跟头的小兔叫“小筋斗”,喜欢思考的小兔叫“想想”,贪睡的小兔叫“憨憨”,还有爱美的小兔叫“美美”。这时现场有位小朋友突发奇想,扭过头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最爱吃糖了,那我该叫糖糖了!”小孩的简单一句,逗得年轻的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同小兔的名字一样,主角小熊的名字也是因为他爱打喷嚏而得来的,“因为我爱打喷嚏,所以大家都叫我阿嚏。”小熊的自我介绍逗得小朋友们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坐在前排的几位小朋友还不时发出模仿打喷嚏的声音:“阿嚏!阿……嚏……”由于对这些可爱的角色的喜爱,以至于在演出结束后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儿艺剧场的前厅里挤满了等着同小筋斗、阿嚏、萤火虫和熊爷爷合影的孩子们。

  紧张情节牵动人心

  《小兔快跑》的情节非常简单:活泼好动的小兔子“小筋斗”无意中掉进了隐藏在冰天雪地中的熊洞,结识了小熊“阿嚏”和患有风湿病的熊爷爷并约好在“太阳咬住了山尖”(天黑)前回来给熊爷爷治病。最后,贪玩的小筋斗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回到了熊洞,见到了为等她而被冻成冰坨的“阿嚏”。“斗秃鹰”是整部剧中最精彩的一段,在险象环生的黑鹰崖,丢丢与秃鹰的恶战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当丢丢为救小筋斗与白头鹰王搏斗时,观众席中就会发出为丢丢加油呐喊的声音。当丢丢被秃鹰咬掉皮痛得晕过去时,许多小朋友以为丢丢死了,难过得一边叫着丢丢的名字一边哭起来。当看到醒过来的丢丢从地上爬起来后,小朋友们激动得脱口而出:“丢丢没死,丢丢没死!”然后全场响起了掌声。全剧的最高潮也出现在“斗秃鹰”这一段。白头鹰王唱着《别相信他人》的歌出场并劝说小筋斗不要相信阿嚏会在洞口等她,结果现场好几百名小朋友大声连喊“相信,相信”。甚至有不少小朋友从后排跑到第一排来告诉小筋斗:“阿嚏会在洞口等你的。”

  主题曲小朋友们都会唱

  演出过程中,萤火虫和秃鹰都先后跑进了观众席,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可是受到的待遇却截然不同。为小筋斗照亮、带路的萤火虫现身观众席时赢得了阵阵掌声,闪闪发光的衣服和触角让小朋友兴奋不已,有的甚至跟着圆场追逐。与此相反,当演员操纵的木偶秃鹰飞到观众头顶上时,不少小朋友扬起小拳头向它挥动着,明显表露出不欢迎的态度。原来这是因为秃鹰咬伤了丢丢,还想吃小筋斗。

  此外,主题曲《小兔快跑》也受到大人和小孩的喜爱,轻快的节奏和简单的旋律颇有人气,演出进行到三分之一时,小朋友几乎全都会哼唱了。之后,每当这首歌响起时,小朋友们都会盯着前方的字幕,跟着大声地唱起来,连在座的家长都为孩子们学歌的速度感到惊讶,并纷纷为小朋友们打起了欢快的拍子。当演出结束谢幕时,《小兔快跑》的音乐更是带动了所有孩子及他们的家长站起来,拍着手唱起歌,上演了全场大合唱的热闹场面。

  信报记者张学军/文 中国儿艺/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