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十二个月》再现 中国儿艺带你回归童话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34 新浪娱乐

  由中国儿艺全新打造的经典童话剧《十二个月》,将于今年暑假登上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这是儿童剧场修缮一新之后上演的一部开业大戏,也是在众多优秀剧目中被全力推荐的一部。

  《十二个月》是前苏联儿童剧作家、诗人马尔夏克的代表作,在前苏联以及全世界范围内被广为流传,深受孩子们的喜爱。25年前,中国儿艺曾排演此剧并于全国巡演400多场
,盛况空前。25年后,老艺术家们集体推荐此戏,希望能够重排。他们说,这部戏无论从情节、场景、表演、意义等各方面都胜出一筹,一定会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十二个月》描写了一个至真至善至美的故事:狂风暴雪的冬季,异想天开的小女

  王想要4月才盛开的雪花莲,狠毒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为获得奖赏逼迫继女大妞独自走进森林寻找此花。森林里的精灵十二个月,用四季的变幻和大自然的魔力帮助了善良大妞,惩罚了后母、二妞,和任性的小女王。

  全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奇妙绚丽,扣人心弦,人物性格鲜明丰富。在那个远离现实的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有可恶的刁蛮公主和狠毒的继母,还有善良的大妞以及纯洁的精灵。那里带给孩子们气愤、怜悯、绝望和感动,还让他们感受团结、勇敢、善良和友谊的光辉。可以说,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完美童话,它要展现的,仅仅是童话的最初力量。

  中国儿艺此次重排,在演员和制作方面都花足了功夫。剧组特邀《十二个月》25年前的导演张奇虹再次担任总导演,曾在孟金辉的《琥珀》中出演现代舞的演员焦刚担任导演兼编舞。25年前该剧的舞美设计苗培如再次担纲此剧。此外,舞蹈家蒋祖慧担任俄罗斯舞蹈顾问,作曲家邹野作曲。全剧共23位演员,以经典名剧《马兰花》班底为主。其中有多位戏剧梅花奖和文华奖获得者。剧中主要角色大妞的扮演者薛白,是中国儿艺的优秀女演员,出演过很多电影电视剧。优秀演员王羊、王瑶、李珊珊、大力等均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剧中的大量舞蹈和歌曲,显示了儿艺专业演员的高超演技,这也是对以往儿童剧不够专业的突破。

  在制作方面,儿艺这次更是投资百万,全力排演。整个舞台展现出磅礴大气又不失迷幻天真的景象。剧情中的皇宫、森林、湖泊都绚丽逼真,大人和孩子都将为之震撼;灯光和音效配合剧情的发展,产生非同寻常的童话之美;据说,舞台上还会矗立六根闪光的大柱子,以及美丽的湖水还有巨大的升降机。这是其他儿童剧甚至大部分舞台剧无法比拟。另外,为了展现原著之美,全剧的舞美、服装、舞蹈、音乐都极富俄罗斯民间风格。

  此次演出,为了让更多孩子走进舞台,演出采用低票价定位。本次演出设置了50元和100元的大量低价位门票,更有超值家庭套票。另外,配合剧情设计的魔幻指环,也将现场发放。

  作为中国儿艺最新的开业大戏,《十二个月》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纯真、美好、善良的童话王国,也带孩子们走进了富有俄罗斯风情的古老世界。它像一缕阳光照亮孩子们的心扉,也给短暂的暑假带来永远的难忘回忆。对于迷恋

电子游戏、卡通
漫画
的现代儿童,品尝一下童话世界的纯真和舞台艺术的美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真正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