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专题 >正文

奇幻童话剧《福娃》8月上演 当代绝技舞台呈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2:29 新浪娱乐
奇幻童话剧《福娃》8月上演当代绝技舞台呈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怪物城堡》首轮商演刚刚结束,240万票房佳绩所带来的喜悦,仅仅在北京儿艺(blog)全体演职人员的心中停留了片刻,他们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福娃》的各项准备工作。据悉,这部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为主题,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的大型奇幻童话剧,将于8月5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女士介绍说,《福娃》是北京奥组委独
家授权北京儿艺创作并演出的大型奇幻童话剧,为了宣传福娃形象,传播奥运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娃、了解奥运、了解中国,北京儿艺将搭建一支极富创造力的新锐团队,由著名舞蹈编导丁伟担任《福娃》剧的总导演、著名新生代话剧导演邵泽辉担任导演,舞美、音乐等均由《怪物城堡》的创作人员担纲。相信这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一定会带给观众突破儿童剧传统样式的舞台呈现,《福娃》的舞台表现力甚至会超越北京儿艺出品的包括《迷宫》、《Hi 可爱》、《魔山》(blog)、《怪物城堡》在内的所有儿童剧。

  《福娃》将会在舞台上进行怎样的艺术创新和突破呢?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北京儿童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福娃》项目总负责人李晓云。李总介绍说,《福娃》的特殊舞台表现形式是北京儿艺针对儿童剧新的市场需求所进行的又一次尝试。我们吸取以往成功运作大型儿童剧的经验,着力于孩子们的兴趣点和文化需求来打造《福娃》,在儿童剧的舞台上进行大胆创新。

  我们以《福娃》的剧情为主线,用优秀的歌舞、奇幻的杂技为《福娃》打造出一种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屡次获国内外大奖的贵州遵义杂技团和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将全力支持我们杂技和舞蹈演员,儿艺自己的最优秀、最有活力的儿童剧演员也将全部集结待命,相信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将会带给观众一股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据悉,《福娃》的剧情主要讲述了远古时期,各种生灵间争强好胜,世界充满了战火和争斗。五个霸道的怪物占据了森林、草原、大海和天空。这时,熊猫晶晶、藏羚羊迎迎、小鱼贝贝、燕子妮妮、火娃欢欢出现了,五个小动物用各自的本领战胜了怪物。最后,战火变成了圣火、五个小动物变成了福娃,他们手挽手结成五环,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好胜之心引入到了有比赛规则的奥运会,于是比赛成为了友谊的桥梁,整个世界从此充满了和平。

  5个福娃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怎样才能使她们在舞台上鲜活起来并且吸引小观众的眼球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采访了《福娃》的导演邵泽辉。邵导说,我们希望小观众在观看《福娃》时,除了能获得感官上的愉悦,更重要是能认识到福娃在从小动物逐渐长大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福娃精神、奥运精神。所以,我们会在舞台上着重展现福娃成长的过程,而不是单纯地摆上五个福娃形象。

  “听说这部儿童剧台词很少,但舞台上会出现包括杂技、舞蹈、音乐剧在内的很多‘炫’技,是这样么?”面对笔者的提问,邵导透露了一点内幕,他说,在《福娃》的舞台上,小观众的确能看到很多杂技和音乐剧的元素。譬如,我们会把中国孩子口口相传的儿歌用音乐剧的形式表现出来。演员会用杂技来演故事,而舞台上高难度的杂技也正好反映出了竞技体育的精神。在演出间隙,演员们还会手把手地教小观众掌握滚翻、腾跃技巧等简单的小杂技。总之,我们希望舞台上的这些新东西、新元素能使小观众接受一种艺术熏陶、开阔他们的视野、从小培养他们的艺术素质。

  另据王颖总经理透露,在保利剧院首演后,《福娃》还将到伦敦、悉尼和亚特兰大等奥运城市进行世界巡演。届时,北京儿艺会邀请世界知名制作团队,重新对《福娃》进行改造和包装,从而使这部儿童剧拥有更加广泛的传播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