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梦想乐园”2006大型动画情景剧专题 >正文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51 新浪娱乐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月亮姐姐 喇叭裤 做客新浪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开心畅谈 孩子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刘纯燕与月亮姐姐王昊畅谈“梦想乐园”

  

  新浪娱乐讯 7月13日上午10点30分,新浪娱乐特邀大型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月亮姐姐:王昊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梦想乐园》台前幕后发生的故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我们聊天室是两位非常可爱的姐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月亮姐姐,这边是金龟子。

  刘纯燕:大家好。

  王昊:大家好。

  主持人:跟各位网友说一下各,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在移动中关注我们的聊天全过程,手机登陆网址是:3g.sina.com.cn或sina.cn。很多网友在我们网上留言,说特别喜欢看你们的,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看,他们想问你们,这么长时间一直从事儿童节目的主持,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心情和感觉,是特别开心的还是什么是他们想不到的感受?

  刘纯燕:因为主持儿童节目很长很长时间了,我觉得最大的感受是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快乐,除了我们在节目当中给小朋友的快乐之外,或多或少也影响了我们很多生活中的感觉。大家一见到我们老说,你们怎么长不大,好跟小孩似的,其实像我自己的小宝宝都已经七岁了,但他们老觉得生活在他们中,因为他们在屏幕中看到我们永远是特别快乐、特别高兴,特别纯真的一面,生活中可能他们用这种眼光看我们很多,我们自己的心态也一直保持着,从我们的节目当中,从这么多年节目主持当中,小朋友带给我们的快乐和童真,我觉得是永住心底的。

  刘纯燕的宝宝是儿童专家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七岁的宝宝也在看你的节目吗?

  刘纯燕:她很少看,她是比较成熟的小朋友,属于超越她年龄的孩子,小的时候她躲在沙发后头看,因为她不太理解妈妈的工作,会觉得妈妈有更多的时间陪其他的孩子玩儿,不陪她玩儿,她可能更多不理解,现在孩子大了,基本上我的节目一扫而过,有时候从电视机前过会说:“又演上了”。(笑)

  王昊:不过他们家娃娃对她有一些非常好的建议,有时候我们很吃惊,这么小的孩子,有时候像儿童专家一样,真的是小孩子的儿童专家,对燕姐做节目是很大的启发。

  刘纯燕:老提一些尖锐的意见。

  主持人:我想因为父母是主持人的缘故。

  刘纯燕:她比较喜欢爸爸的节目。(笑)她比较喜欢《新闻联播》,评价我的话就是瞧你疯的,随着她的年龄增长,这种话也会越来越多,像董浩叔叔似的,她女儿不看他的节目。我们真的跟其他孩子玩儿太多了,自己孩子不大看了。

  王昊:不过从我的经历来说,先是从观众,我小的时候喜欢看金龟子,喜欢看她,见到她本人我很吃惊,我会用平和的心态学习,小的时候看金龟子就觉得她特别可爱,长不大,跟她作为同事之后,除了在镜头前开心以外,他自己比较喜欢思考,她做很多节目,我会觉得一个儿童节目主持人是一个立体的,金龟子是一个品牌,不光是形象,而是她用自己的一颗心,这也是我一直想学的地方,她用这种热爱的心,为小朋友营造一个立体空间的儿童节目奉献给大家,不单是主持人,还要成为参与者、制作者,我觉得这样的主持人就是非常饱满的,也是她经久不衰,一直延续的理由,因为她一直用心在工作,所以小朋友喜欢,我觉得跟人相处一样的,只要你真诚,对方也会对你真诚。

  刘纯燕:我们做儿童节目就是这样的,你在现场,你的眼神和小朋友的交流特别真诚,他就会用特别真诚可爱的感情反馈给你,这样我们在镜头前看到的小朋友都是可爱的,不是做作的。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刘纯燕与月亮姐姐做客新浪聊“梦想乐园”(图)
特色手链 开心大笑 孩子的乐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龟子和月亮姐姐走出屏幕与小朋友亲密接触

  主持人:我想金龟子和月亮姐姐的形象已经很长时间了,小朋友很喜欢,也是因为你们的形象不断变化,根据节目的改变不断丰富,我们知道今年其实对于少儿频道来说有挺大的改变,走出了一个简单的电视机的屏幕,走到生活当中来了,“六·一”的时候有很多好朋友非常开心,真正能够参加到《梦想乐园》中,我们想问问“六·一”那段时间对你们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和在电视机前主持一个节目?

  王昊:肯定不一样,平时面对一个摄像机的镜头,观众也是在屏幕前看我们,在现场就完全不一样了,对主持人的要求也不一样,因为你要从主持人的角色流动到现场的某个符合剧情的感觉,现场比如看到金龟子小朋友想去摸她,平时只是看看电视,现场摸的是活的,那些赖皮蛇、还有小鲤鱼的形象,在现场看,真的能跟我们一起唱、一起跳,那种参与感是电视所达不到的,现场只要你坐在台底下,我相信家长都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我们想跳,不由自主地油然而生了。

  主持人:金龟子姐姐应该说参加过各种节日的儿童的盛典,你觉得这个有什么特别新的地方?

  刘纯燕::我觉得因为我们《梦想乐园》还不像月亮似的,从头到尾参与演出,我们开始或者中间、结尾的时候出来了,我们没有直接的感受,除了这种大型的演出之外,我们也经常走到各地做一些活动,我觉得跟她感觉差不多的,能感受到在座的每一位小朋友兴奋得感觉,站起来看到我们以后,跳起来,就像月亮说的,看到了真的了,活的了,我们一打招呼,说我们的名字,小朋友挥起小手就喊,有的想上去摸一摸,到中间我们有特别好看的动画形象出来的时候,小朋友的感觉是一样,有的跑到台前,站在那儿仰着头。

  王昊:其实前沿被小朋友包满了,那种欢呼真是发自内心的。

  刘纯燕:我们《梦想乐园》的小朋友到剧场的还是特别少的,我觉得给他们一个想像,让他们期待的一个过程,我周围很多过程没有这个机会,包括像我女儿她们学校的好多小朋友,没有机会看,我走到学校的时候,他们就会问我,还有家长他们一直在延续这个话题,你们什么时候再演?我们到那儿还能看?有的小朋友说,我都没看见赖皮蛇,我都没看清楚谁谁,从“六·一”的一瞬间之后,就会有很多小朋友的想像和话题,一直延续,就像世界杯一样,是一个很延续的过程,大家总是在议论,期待。所以我觉得我们马上的演出,会给没有看到的小朋友能够实现他的梦想。

  《梦想乐园》第二轮演出 票已经售空

  主持人:很快就有第二轮的演出。这次的时间更长一些了?

  王昊:北京的26号到30号。

  刘纯燕:我觉得好多小朋友和家长给我打电话说都买不到票了。

  主持人:那就领进去了。(笑)

  王昊:我们彩排的时候特别逗,我们每天拿个证到门口接小朋友到现场看,最逗的是我的朋友女儿一岁多,来了以后从头看到尾,他说他女儿一直非常激动,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说你能不能再接我进去看一场,他说我女儿从来不说梦话,昨天晚上说了一夜的梦话,真的太好看了,第二天又来了,女儿依然很激动,可能小孩看到那么多活生生的,喜欢的动画形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

  刘纯燕:因为我平时也关注儿艺像其他各个剧团的儿童剧,也到现场看过很多,小朋友也有很多像互动,喊号这种都有,但是这种场面,这么多的卡通人物的出现,我们的景的制作也特别漂亮,还有很多主持人的出现,这个冲击力我觉得是超过了其他的儿童剧的震撼的。

  它有很多很多的期待都在里面,这个剧我彩排的时候带我女儿去的,回来以后我的带她惟一一次表扬,我说娃娃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她说海底世界太漂亮了,我没看够,我什么时候能真的去一趟海底世界,真的那么漂亮吗?我说真的那么漂亮,咱们在舞台上描述的海底世界,给孩子们的震撼他会非常兴奋的,而且是别的剧达不到的,因为中央台大的制作占很多的优势。

  王昊:我想说一句,演刺刺球的都是蓝天的小孩,穿着轮滑,经常摔倒,绝对不会哭不会闹,这样的孩子,觉得他们特别坚强,真的要特别感谢蓝天的那些小孩们。

  刘纯燕:因为他们的衣服是圆球的衣服。他们所有小朋友都靠墙,一人一个小板凳,有的在那儿就睡着了,衣服也不能脱,我说能不能让他们把衣服脱了,老师说来不及换衣服,真的是特别辛苦。

  王昊:有时候我问家长,孩子这么辛苦,你们心疼不心疼?要我的孩子就别演了,他们说这是特别好的机会,让孩子得到锻炼。我想孩子长大了,没准其中一位会和咱们成为同事。(笑) 回忆起这段会很有帮助。

  孙悟空六小龄童猪八戒尽职尽责 经典形象代代相传

  主持人:因为我们刚才提到造型设计,我们知道从澳洲请来的非常著名的设计师,是可以PK迪士尼。

  王昊:像赖皮蛇,大象,眼睛能闪光、脖子能伸长,最逗的是尾巴,技术还真的挺棒的,我们原来的尾巴,就像小时候玩儿的蛇,一节一节的,原来的尾巴就是那样的,赖皮蛇的尾巴还得让肥鲶鱼托着,但是澳洲的设计师设计出来的特别好。

  刘纯燕:肥鲶鱼是他们做的吗?

  王昊:是我们做的。

  刘纯燕:很好,颜色和形,人穿进去自然而然地老抖动着。(笑)

  王昊:关键是大嘴巴还能动,其实人的脸还是很辛苦的,脸就露一点,基本上看不到脸。

  刘纯燕:最好玩儿的时候就是跳舞的时候,他要跳起舞来我们的小胖墩都会有同感,一跳肚皮是颤抖的,董浩叔叔那次看了以后特有欲望,我演就好了,(笑)我们说你演可不行,累死了。很辛苦。

  主持人:所以说这里面很多的卡通形象都是栩栩如生,非常逼真还有什么卡通形象吗?

  王昊:我们小鲤鱼是这次推出来的,有很多生活在鲤鱼湖的伙伴,爱唱歌的小美美,双面龟,因为他两面都有龟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