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梦想乐园”2006大型动画情景剧专题 >正文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 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51 新浪娱乐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我是刘纯燕 黄金搭档 主持人王昊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孙悟空猪八戒形象代代传艺术家们尽职尽责(图)
生动有趣 漂亮姐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纯燕:那个演员演的也挺好的,脑袋一伸一缩,手这地方都藏在贝壳里,两个爪子这么演,腿还得那么弯弯的走。

  主持人:很的很辛苦。

  刘纯燕:这里边卡通人物的扮演,还有比较著名的孙悟空六小龄童老师,还有猪八戒,我觉得我们这些主持人,因为我们的戏说实在的为了配合晚会的这种演出,我们戏不是特别多,我们都以主持人身份出现,看到他们,我们觉得真的是太辛苦了,两位老同志在场上都是,尤其猪八戒真的像下雨一样的汗水。

  王昊:因为脸部要造型,猪八戒也是造型出来的,要穿很多的衣服,先打扮成一个胖妹妹,一层一层脱了,最后是一个猪八戒,每一次彩排,演出一个多月之前,每一次彩排,该翻跟头的地方六小龄童会翻,该跳舞的时候就跳,他们的彩排从来都特别认真,这一点真的很带动我们,每次可能我彩排的时候,有时候我就偷个懒,把自己词说完就完了,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能这样,一遍一遍这样排,你就会觉得其实对艺术的这种执着、这种敬业,需要这样的精神,一代一代的延续和影响,而且在吃盒饭的时候,我在听他们俩聊天,猪八戒跟六小龄童交谈的时候都是戏。

  刘纯燕:最后结束的时候,我听六小龄童老师的声音有点基本疲劳略带嘶哑的感觉了,好几场排练的时候我们跟他说,您收着点儿,但他有时候一上场他那话就出来了,最后我们说,真的,因为你还有好几场演出,这次演出他们也都要参加是吧?

  王昊:反正最后的演出阵容还没有完全敲定,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刘纯燕:肯定这种形象还是有的,小朋友也是这么多年了,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再比我大一点的叔叔阿姨,他们小的时候就是猪八戒、孙悟空,包括可能我的爸爸妈妈都知道孙悟空,现在的小朋友还喜欢。

  王昊:经典的形象。包括他们的《西游记》,第一部的《西游记》,我特别小,我每天晚上八点等着那个猴子,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天天那种期待。

  主持人:现在每到暑假都会看到《西游记》还会在播出

  王昊:希望《梦想乐园》也会达到这样的效果。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梦想乐园》现在是在北京再会演四天。

  王昊:七场。

  《梦想乐园》有望全国巡演

  主持人:有没有打算走出北京去其他的地方?

  王昊:应该会,应该是全国巡演。

  刘纯燕:肯定有这个计划,但是怎么安排,像我们主持人各自也各自的工作,有很多很繁重的工作,可能把时间排开,排好,这样才能完成小朋友的梦想,否则的话,压在一块谁都去不了。

  王昊:可能台里包括中演这边可能会跟我们很好地协调,我们也希望走到对方,给小朋友实现他们的《梦想乐园》。

  主持人:我们外地的网友说,在电视上看过不知道现场是什么样子,听你们聊得特开心,特别喜欢你们,特别想真实的看见你们在生活当中。有东北的、有安徽的,还有其他一些,还有一些其他网友特关心,你们在其中都会参与到哪些部分中去?会唱歌吗?会表演吗?或者还有什么出其不意的地方?

  王昊:可能我在里面的角色安排是,先以《我是你的月亮》这首歌作为正式的开场出现,我还会主持卡通奥运会。

  刘纯燕:反正我们可能在下个星期或者什么时候马上就要进入最紧张的彩排阶段了。

  王昊:现在剧本还在修改,很多演员比我们提前进入排练了,还要设计很多新鲜点的地方。

  刘纯燕:因为走到剧场,跟小朋友的互动就会很多,像我可能还是以金龟子的形象出现,具体还要有一些跟小朋友的互动,导演还在设计,最后把我们都要加在里面,我们还要进入后面的排练。

  主持人:还是还要根据上次小朋友的反馈,小朋友最喜欢的东西。

  刘纯燕:对,因为我们上次演出配合“六·一”,真正走到剧场看小朋友的感受把它进行一些调整。

  月亮姐姐被小观众所感动

  王昊:小朋友肯定会喜欢,前两天在我博客上有一个家长留言,说月亮姐姐你到我的博客上看看,因为自从《梦想乐园》播出的时候,我每天晚上对会给女儿竹竹把这个故事讲一遍,你想不想知道我们编的《梦想乐园》是什么样的?我就点击他的博客看,第一场,“绿野寻踪”,第二什么“海底探秘”什么的,“绿野寻踪”竹竹和金龟子拉着手出来了,遇到了一个神仙,这个神仙唱了一首歌知道,原来这个神仙是月亮姐姐变的,到海底碰到赖皮蛇,竹竹把自己的功能变成了小鲤鱼。

  刘纯燕:已经把自己实现到咱们的《梦想乐园》里面去了。

  王昊:让我感动得是,从“六·一”晚会到现在每天晚上都要讲一遍,天天如此。

  主持人:其实每个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小的时候我们也想成为卡通人物,现在少儿频道播出一些新的动画片,小朋友也特别喜欢。

  网友: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包括像《梦想乐园》会不会出这样的音像制品?

  刘纯燕:这个还没看到。

  王昊:这个得问我们的领导,我们俩不知道(笑)

  刘纯燕:其实音像店还有一些,上海美影拍的一些经典的动画片小朋友也是很喜欢看的,都可以买到。

  王昊:网上一搜就能搜到。

  刘纯燕:对,像我们在少儿频道播的一些动画片,《三毛流浪记》、《海绵宝宝》都有。

  主持人:你每天坐在电视机前就可以了。

  刘纯燕:小朋友可以看我们的栏目之外,小朋友一假期可以大饱眼福。

  主持人:还有家长朋友很着急,他们的小朋友都在外地,不在北京,想参与到节目的录制当中,你们经常会邀请小朋友去,他们有没有什么样的途径和办法?

  刘纯燕:今年其实走出去的挺多的,我们的栏目像刚从长春回来,长春的小朋友就会机会参与到我们的节目,我们“六·一”的时候还去了常州,常州的小朋友也有机会参与,实际上我们每一个栏目大各个地方去的都很多,有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些活动,经常留意一些,会知道我们的行踪,我们都哪儿去拍片子去了,能参与。只要你适合这个年龄段,你别20了就不行了,像我的栏目3到6岁参与比较多。不知道月亮姐姐他们。

  王昊:我今年云南去了两次了,前两天去了一趟丽江,我们跟丽江山村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那儿的小孩特别纯朴,属于纳西族,他们唱的少数民族歌特别好听,跳舞也特别好,其实我们真的是有时间,我们也特别愿意走出去跟孩子接触,不光是城市里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我们也愿意跟他们交朋友。

  月亮姐姐感谢网友的支持 金龟子出新书

  主持人:现在两位有博客吧?

  王昊:我有。

  主持人:我建议很多外地的网友朋友,到月亮姐姐的博客里把你的想法告诉她。

  王昊:有些会回复,正好借这个机会说一下,好多网友想参加节目,想要照片,非常多,有时候大家非常失望,这样的很多,我们只能选择回复,还要我转到栏目组让专门的人回复,总之大家给我留言都能看到,很感谢你们。

  主持人::现在其实很多金龟子的迷们,他们特别想了解你的生活,我也建议金龟子姐姐开一个博客。

  王昊::她正好出书了。能说吗?(笑)

  刘纯燕:八月初出一本《我叫金龟子》。

  主持人:很多小朋友都说,金龟子都有两个金龟子了。

  刘纯燕:那是《梦想乐园》里导演给我安排两个小金龟子,在现实生活里我只有一个小金龟子。(笑)我是很符合国家政策的,那是导演安排的,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当时我记得两个小金龟子,我听他们老师选的时候,挺有意思的,这边小男孩完全跟我留一样的头型,盖头,这个下女孩她没法剪这个,因为她是跳舞的头发很软的,她强烈老师说你给我剪一个盖头吧,老师不行, 这种得头发硬点儿才能剪子,所以她特别遗憾,每次我等他们的时候,跟我留一样头发的小朋友,跟我特别好,一下把我抱住了,这个小朋友就看着我,那个老师说,你看不剪这个头吧,不剪这个头金龟子就不抱你,她爸爸是我的同事,我观察了一下,而且她是一个特别大的大脑门,是个长脸型的朋友,留了也不好看,那天我女儿看我的演出,老师又吓唬这两个小朋友,你看到了没有,真的小金龟子在下面坐着呢,你们俩谁也演不好就换,那两个下金龟子紧着抓着我的手,我说怎么了?他们说演不好就换,跟他们交流真的挺开心。

  王昊:说到这儿我对这个老师有意见,不能这样说孩子。

  刘纯燕:老师为了鼓励他。

  王昊:激将法。

  刘纯燕:有一个小男孩有点走神,每次上场以后到处看,老师说不行,你是金龟子的小孩,所以你得看着妈妈,这样上场。

  王昊:每一遍彩排,发现小朋友看的眼神不一样,彩排的时候我看那些孩子唱“我是你的月亮”,老师说,月亮姐姐出来了,你得望着她啊,我觉得表演也是需要老师启发的,到后来你就看到所有的孩子都在碰撞火花,还跟你做着表情呢,特别有意思,排练那么长时间你会看到你周围的孩子他们一天天在成长,在进步。

  刘纯燕:所以我在书里有一张金龟子的神秘花园,我觉得我们这么多做少儿节目的,就像一只小蜜蜂一样,每个小朋友就像漂亮的鲜花,从他身上发现很多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身上的一些可爱之处最后都能反馈到金龟子和月亮姐姐我们主持的这个特征上面,然后再通过我们的主持反馈给小朋友,我觉得小朋友就会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金龟子、月亮姐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