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琥珀》有望出书 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33 新浪娱乐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展示一下 手舞足蹈 洁白牙齿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认识签名 导演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然你说要变多少,我觉得没有特别多的变化,但是我觉得仅只是刘烨、袁泉他们两个人的精神状态的,一年的沉淀我觉得就足够看,有很多东西要看了,我都很期待他们俩有新的一种变化。

  主持人:那就更让我们这些网友朋友,观众朋友更加期待了,我记得是7月20号到30号这10天

  孟京辉:11天。

  主持人:11天,我都不会算数了,也想告诉很多网友,他们有的很着急,其实没有关系,你只要多点击几次,多刷新几次就没有问题了。

  网友:《琥珀》会不会出书?会不会拍成电影,会不会把话剧做成音像制品?

  孟京辉:出书是有可能的,做成DVD。

  主持人:电影我听说已经开始筹备了?

  孟京辉:对,但是我觉得都不如在剧场来劲,昨天我见到了王小帅,那导演王小帅,我跟他说,他很难受地跟我说,我们这个电影,实际上最重要的,挺遗憾的就是你参加反映,发了新闻发布会以后,然后这个电影就开始到各个地方了,开始演了,你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或者主演你不知道每个电影院坐着十几个,他们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你只知道首映式的时候有那种感觉,戏剧每天都有和观众紧密的氛围,掌声带来的味道,那种空气的被掌声和叹息笑声打破的那种紧密的那种气息,那个太来劲了,我觉得大家到剧场吧,完全两码事。

  《琥珀》有望出书 电影正在筹备中

  主持人:我就记得每次看话剧,最激动的是演员谢幕的时候都会哭,为什么很多朋友希望能出书,出DVD或者出电影,因为有一些城市还是走不到,因为不止一次地有些网友抱怨说,因为每次演出到一些大中型的城市,这也是一个遗憾?

  孟京辉:是是,我一个在策划一个电影,另外是《琥珀》的书和画册也在做的当中。

  网友:要拍成电影了,想问问袁泉,因为知道袁泉是女主演,你对电影有什么样的认可,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袁泉:(笑)把它想像成一个…

  孟京辉::我觉得其实如果做电影,我没有跟她交流过,有好多戏剧里面特棒的东西就没有了,但是可能有好的东西保留,比如大段的独白,你见过电影有大段的独白,但咱这个电影里没准必须具备,在电影、在一个空间里面,在电影院里面可能看到大段空白,那是要劲的。

  袁泉:我也挺期待,也挺新鲜,因为是导演第一次说。(笑)

  袁泉称《琥珀》是最接近自我的一次表现

  主持人:因为最近有朋友说看了袁泉演了很多戏,话剧、电视、电影,你参演《琥珀》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袁泉:《琥珀》应该算最自我的一次表现吧,对我来说它已经不是塑造一个角色。

  主持人:你经常说到小优其实跟自己挺像的。

  袁泉:对,不是说她的经历,是一个人物的质感和很多特质,包括在剧本里头找到的她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好像演小优的时候,就会觉得是在跳出来看我自己。会有很多的瑕疵,但是还是觉得挺美的,塑造这个人物已经不完全是在演戏。

  网友:感觉编剧给小优的台词并不很多,同样相比之下,像高辕和姚妖妖的台词比较震撼,小优但是也很出彩,跟袁泉的气质有关系,孟导你真是选对人了。

  孟京辉:我太选对人了,我记得我最早排《关于爱情归宿观念》里面,当时演企鹅姑娘,我就找到袁泉,当时袁泉的脸,拍完《美丽的大脚》,她身心疲劳,你浑身上下水灵的就是眼睛了,不管怎样下次我们一定合作,我其实偷偷合作,其实企鹅姑娘相对来讲单一一些,而这个小优太丰富了,其实不是她的生活经历,也不是她的人物的那种实在的行为,是这个小优的精神层面有好几层,她的拒绝,比如说她的那种乖张,但有时候收缩,像一个小黑猫一样,有的时候在主人公面前展露出自己独有的性感,比姚妖妖的那种所谓的文学的性感还性感的一种东西,然后她自己又把自己特别地,很勇敢地把自己好多东西暴露出来,她有无数的张力在角色中间,我觉得袁泉她个人的气质,袁泉太低调了,我老在那儿这个那个,袁泉特别低调,你想袁泉非常地特别。我透露袁泉的一个小秘密,袁泉自己养了一个小的变色龙。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琥珀》有望出书袁泉一次最自我的表现(图)
亲和 畅谈演技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把看似很矛盾的东西柔在一起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主持人:反差太大了。变色龙会可怕吗?

  孟京辉::变色龙特别弱,当我知道袁泉养了一个小小的变色龙在他们家的绿色植物上,我不知道她每天会不会对着变色龙写日子,她太丰富了,她中间有很多奇怪的东西,她很轻易地在自我、精神、物质、身体、灵魂几个方面跳来跳去,她把握小优特别好,我觉得这个网友太棒了。我绝对选对人了。

  主持人:袁泉自己想,我选择小优也是特别对的。

  袁泉:太重要了,我作为一个观众坐在台底下看《琥珀》的时候,我多揪心啊,我竟然跟这样的角色失之交臂。

  孟京辉:下边我还是特别期待和袁泉的好多合作,袁泉她唱歌、跳舞,另外她演这种特别地带有喜剧的正剧,太有正剧色彩的喜剧,我说袁泉她能演什么,比如她能演《安提戈涅》,有一个法国人写的,比如她还能演《茱丽叶》,国外的,国内的也能演,我很期待,我现在就看到她,我觉得她可以演一个白领的什么公关经理,但是饱受折磨,内心很丰富,而且我觉得袁泉可以演演喜剧。

  袁泉:其实我挺想演喜剧的。

  孟京辉:下次咱演一个。

  主持人:我特别想孟导,如果让你导一个什么样的剧,你觉得太痛苦了,要崩溃了。

  孟京辉:有过,我觉得京剧。

  主持人:这不是改变了。

  孟京辉:我可能要换一种新的方法,比如说实在的,我很想做一个,京剧和现代戏穿西服的人和戴防毒面具的人,和穿着京剧衣服的人合在一起的某种东西,既有现代的东西,而且有现在的危机感,同时又有京剧的优雅的一部分这些都能合在一起的,我也不知道,我觉得这些东西加在一起,我就会崩溃,但是我崩溃了以后,真就会有点儿好东西能够成长出来。

  主持人:您要是排这样一个剧的话,袁泉当然当仁不让地当女一号了,您总是把看似很矛盾的东西柔在一起,碰撞出一些部一样的味道出来,孟导你的思维会不会不一样,袁泉你会不会觉得很孟导很跳跃,怎么会这么想。

  袁泉:你要把你的神经特别张开,因为他每句话里有不同的思想。

  孟京辉:我是个老愤青,对一个问题有一种愤怒的想法,这种想法可能会带来一种不同的结果,我想可能是,慢慢便成了一种思维的一种逻辑。

  孟京辉因视力原因无法圆飞行梦

  网友:我听说孟导您家人,您的亲戚朋友,其实没有人搞艺术,不是那种与生俱来的熏陶的,您年轻的时候本来是想考飞行员的,后来半路出家奔着艺术去。

  孟京辉:真是我当时考飞行员的时候,我还真正地做了全身身体检查,到最后一项是眼睛,飞行员的视力表不是咱们那种“正”字,是“C”,一个圆圈缺个小口,很难判断,我一看全是圆圈,我的眼睛不行,所以去不了。

  主持人:那个时候还没有隐形眼镜戴。那多可惜。少了一个优秀飞行员,多了一个优秀导演。

  孟京辉:说到导演这个行当,我觉得实际上,导演这个角度实际上没什么,导演是幕后工作人员,为什么导演和演员站出来了,其实现在大家对于形象太关注了,导演不得不在这种传媒当中,充当其中一个亮相的这么一个工作人员的角色,实际上更应该亮相的实际上,比如是文学家、诗人,他们产生了人类进行交流的很多共通的语言的东西,尤其是中一语言,中国语言那么丰富,中国文学借助这种语言,完了进行了一种沟通。

  演员当然了,演员通过他们的一种带有文化色彩的一张脸,他们来进行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导演实际上我觉着还是坐他自己应该做的一些事情。多了一个飞行员、导演都无所谓。

  主持人:刚才孟导给袁泉想了很多角色。

  网友:袁泉你自己呢?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孟京辉:其实我没有问过袁泉,袁泉最想演什么样的?

  袁泉:(笑)好像还真没有说很具体的从哪一本书里头看到我特别想演的形象,但是其实我真的很期待再次能演廖一梅底下的人物。

  主持人:因为廖一梅她底下的人物,很多朋友都喜欢她的剧本,她好像塑造每个人物都能给演员一些启发、惊喜。

  孟京辉:可能是语言吧。

  袁泉:廖一梅书里面,《悲观主义的花朵》,我一口气看完以后,我觉得她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很多不同层面的变化,像导演刚才说的,而且会特别地独特,可能你第一眼看上去是特别平静的人物,但是绝对不是这样。

  孟京辉:藏着呢。

  主持人:我特别想问,你看过很多文学作品你曾经被哪个女性的人物深深地打动、深深地震撼、深深地吸引过吗?把它放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