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原创话剧《镜子·女人》专题 >正文

资料:原创话剧《镜子·女人》编剧赵明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51 新浪娱乐

  写这样一部戏,源于身边一女友。不过,这女友既没有疯掉,也没有发狂。她生活在一个安静的南方小城里,读着书,谈着恋爱。

  去年,忽然接到她的电话。从此,便开始了彼此热线电话的联系。起先,我是出于好奇,因为,几年中,她显然经历了丰富的人生,里面充满了奇迹与巧合。渐渐地,我有了一种奇怪感,在她那里,再世俗的事也没有了事俗的味道。我不知是什么造就了这感觉,而且
越发强烈。

  有一天,夜很深了,我在继续倾听着。她对我说:“我小时候,都十三岁了,胸部有点发育起来了,还光着小身子到处乱跑,一点也不怕人,也不知道害羞……”那天,放下电话,我忽然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其实,那是关于灵魂的问题,这个姑娘的灵魂生而高贵,这是与生俱来的一种高贵。

  我开始寻找表达的方式,怎么也无法找到。又一天,我在街上看到一老妇,满头的白发,身材瘦削。她走在马路正中间,目光专注,双手优雅地弹着钢琴,当然是在空气中,这情景让我热泪盈眶。

  这是个疯女人。渐渐,一个女人的形象出现了,她开始说话,不停地说。

  于是《一个女人或疯掉的历史》完成了。后来,吉林艺术学院2006年演出版改名为《镜子·女人》。

  感谢参加演出的同学们,是你们让香粉鲜活起来!

  感谢导演和全体工作人员,有了你们,才有了香粉的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