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广天编导舞台剧《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借鉴郭德纲相声 王玉宁表演获赞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17 竞报
《圆明园》借鉴郭德纲相声王玉宁表演获赞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看过正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的张广天新作《圆明园》的观众,除了对百名演员挤满观众席过道、高声辩论、高喊口号的骇人阵势印象深刻外,不少人也对剧中扮演大反派龚爷的李梅和不停变换身份的王玉宁两位主要演员赞赏有加。参演过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和话剧《翠花,上酸菜》、《穷爸爸,富爸爸》的王玉宁表示,他在《圆明园》中的表演借鉴了郭德纲(blog)的相声。

   凭借在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和话剧《翠花,上酸菜》、《穷爸爸,富爸爸》的精彩演出被大众所熟知的王玉宁,在《圆明园》中,王玉宁一会儿是晚清的大奸人、一会儿是假面的生态学者、一会儿又摇身一变成了摇滚青年,他用实力推翻了“情景喜剧的演员永远是话剧的门外汉”的偏见。王玉宁说,情景喜剧和话剧表演完全是两个路子。情景喜剧在表演手段上会借鉴传统曲艺,尤其是相声,“我们在剧里让观众笑出来的地方,往往是借鉴了传统曲艺。”他说,在《圆明园》的演出中,他在许多地方就借鉴了郭德纲的相声,比如有一天演出中王玉宁在说中国的小商小贩是可怜的时候,正好一位观众的手机响起了警笛的彩铃,王玉宁顺嘴说了一句:“说来就来,抄你们来了吧。”引起现场观众的爆笑。

   此次在《圆明园》中饰演大反派龚爷的李梅是话剧界里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她曾经在《恋爱的犀牛》、《切格瓦拉》、《穷爸爸,富爸爸》等话剧中有出色表现。制造令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且心服口服的场面是她的强项。曾经与她合作过两部戏的王玉宁说,“让我服气的演员比较少,李梅就是一个。”在《圆明园》中,李梅和王玉宁配合默契,两人的对手戏常常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我们现在越来越进入状态了。李梅是个天才,她的爆发力超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