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话剧《夜游戏》专题 >正文

《夜游戏》潜入上海“杀人游戏”再次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邱致理)国内首部直接反映“杀人游戏俱乐部”题材的话剧《夜·游戏》将于8月18日抵沪,连续三天在艺海剧院扬起“杀人风暴”。此前在北京演出的不错反响令出品方国家话剧院对上海站充满信心,故事中的“办公室政治”和“办公室恋情”也随演出“本土化”到上海“淮海路”的一家写字楼。据悉,制作团队已考虑《夜生活》系列的打造,将上海人的夜生活一网打尽。

  前年,由王志文等明星主演的恐怖电影《天黑,请闭眼》就以“杀人游戏”为背景,描述了女主人公令人恐怖的人格分裂。而话剧《夜·游戏》则力图借助白领们玩“杀人游戏”的过程来剖析城市人的生存状态和脆弱的心理。

  如此流行的娱乐方式令该剧在北京演出时吸引了曾宝仪(blog)等许多明星观众,有趣的是,喜剧明星陈佩斯自掏腰包前往观看,但要求订在“便于走动的位置”,理由是“不好看可以随时走人”,结果这位笑星从头乐到尾看完了全剧。这部话剧由国话著名导演吴晓江和新锐导演王剑男联合执导,歌手伊洋(blog)则首度尝试舞台剧,饰演男主角。

  昨天,该剧制作人周琦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夜·游戏》不同于一般在上海走俏的白领话剧,“没有讲悬空的爱情故事,而是通过‘杀人游戏’真实反映‘办公室政治’、‘办公室恋情’、实习生的经历,这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情境。”话剧中,所有的杀人游戏环节都发生在某一“杀人游戏俱乐部”中,连座椅的摆放、法官的设置、“身份牌”的样子、杀人时的音效等等都跟现实生活中“杀友们”熟悉的景物完全一致。观众能够从剧中看到精彩刺激的杀人游戏经典战局,听到耳熟能详的专用术语,连结尾男女主人公的命运也是通过一场“杀人游戏”决定的。由于周琦是上海人,因此《夜·游戏》上海演出“本土化”不少,办公楼搬到了上海淮海路上的写字楼,希望用“闵行”、“五角场”、“捣浆糊”等上海的地名、俚语拉近观众距离。

  周琦透露,《夜·游戏》的制作团队已经开始着手打造《夜生活》系列的第二部,主题是“夜店”,将上海人和北京人的夜店生活一网打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