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林兆华执导《建筑大师》主演-濮存昕陶虹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42 新浪娱乐

  演员介绍:濮存昕,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1953年出生在一个具有浓郁艺术氛围的家庭。16岁插队下乡,1977年回到北京,进入空政话剧团,正式开始他的戏剧表演生涯。9年后,濮存昕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89年,36岁的濮存昕在电影《最后的贵族》中出演男主角,这是他第一次出演男主角。得到谢晋导演的肯定和称赞后,1991年,他又在《清凉寺的钟声》中成功扮演了俊逸
脱俗明镜法师。1996年,电视连续剧《英雄无悔》使濮存昕家喻户晓,他塑造的警察形象得到千家万户的喜爱和赞同。

  进入人艺的20年来,无论是贵族气质曹操还是文绉绉的李白和哈姆雷特,无论是人间英雄般的公安局长高天还是天然淳朴的农民白嘉轩,荧屏之中和舞台之上的濮存昕极力追求一种自然的创作状态,成功塑造了身份多样的和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

  2000年,作为演艺明星,濮存昕第一个毫不犹豫地坦然担当“预防

爱滋病宣传员”。6年来,他始终积极地扮演着自己的社会角色,为众多公益事业担任代言人,真诚地呼吁人们对社会弱势群体关怀。

  继话剧《白鹿原》的成功演出后,濮存昕一面进行该剧在西安的巡演,一面紧锣密鼓地和导演林兆华、著名硬是演员陶虹排演戏剧大师易卜生的晚年巨作《建筑大师》。一向执着追求话剧表演艺术的他为寻找最合适的表演状态,在排练中反复尝试用各种风格去演绎角色。这一次,他期待在《建筑大师》中追求舞台表演上的艺术突破,向观众呈现一个全新的濮存昕。

  陶虹,原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现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著名影视演员。

  十年的运动员生涯中,陶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993年,陶虹被姜文发现,出演了《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女二号于北蓓。两年后,她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开始了她新的职业生涯。

  1996年,她在香港银都和中央电视台合拍的迎 97电视连续剧《香港的故事》中饰演少女阿带。1997年,她被陈国星导演相中,在电影《黑眼睛》中扮演盲女丁力华一角,这为第一次当主角的陶虹带来叙利亚第十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九八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电影表演家协会“九八年度最佳演员”奖和法国第二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之后的8年里,陶虹先后饰演了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锦红(1997);《离婚》中的小马太太(1998);《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小龙女(1999);《中华第一保镖——杜心武》中的碧珠格格(2000);《空镜子》中的孙燕(2001)等一系列家喻户晓的角色。她出演的电影《红色小提琴》(1997);《美丽新世界》(1998);《天使不寂寞》(2001);《极度险情》(2002)也被观众深深喜爱,电影《美丽新世界》中女主角金芳获得1999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05年,陶虹重新回到话剧舞台,继话剧《厕所》后,又和先生徐峥演出《最后一个情圣》。日前她正在排练下一部大戏《建筑大师》。在这部戏中,她将和著名导演林兆华、演员濮存昕合作。她本人很期待这次的合作能带来话剧舞台上的独特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