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音乐剧夏令营专题 >正文

音乐剧夏令营 再次唱响“正宗传承”最强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15 新浪娱乐

  大家也许看过1975年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歌舞线上》。它的出台,在音乐剧史上掀起了一个新高潮。最后的歌曲“独一无二”(One)是编舞大师贝纳特在这部剧中的绝对经典之作。身着彩排衣服的人群突然变成了身着金光闪烁的华丽服饰的群舞演员,越来越多的舞者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你几乎无法分辨谁是谁,每一个舞者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个体,但他们又都是名不见经传,甚至没人记得他们的姓名。舞者们机械地踢着腿,直到灯光渐弱。没有鞠躬,没有谢幕,因为他们听不到掌声,他们感受不到辉煌。他们犹如舞台灯光终将熄灭一样会被
观众很快忘记,因为他们都只是一个普通的“合唱班”的群舞演员。这就是百老汇演员的真实生活。就像剧中的一句台词:“他们都很特别。我很高兴能与他们一起跳舞。是的,我愿意……我要加入歌舞班。”(They’re All Special. I’d Be Happy To Be Dancing In That Line. Yes, I Would…… And I’ll Take Chorus.)。

  第二届音乐剧夏令营昨天的试演,就是《歌舞线上》这一幕的中国版。各大艺术院校的近50名师生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心灵深处对音乐剧的共同热爱和追求,将他们会集在北京,荟集在音乐剧夏令营。他们在初试、复试和主角考试不同阶段,表演不同风格的音乐剧歌舞,接受来自百老汇的华裔专家刘建和文芹芹教官的严格检阅。

  在晚上的夏令营开营式上,音乐剧资深专家黄定宇教授殷切地期待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平台。这是中国与百老汇最接近的音乐剧平台。事情往往是这样,有些演员如果遇到水平不高的老师,也许会稀里糊涂地演了一辈子;而有些人一旦遇到合适老师,在一起也许就是短短的几天,但学到的东西会比跟其他老师学几年获得的知识还要多得多。这个夏令营之所以影响越来越大,不仅是因为它专业性很强的歌舞技术,更是因为它倡导的‘正宗传承’的思想,而思想是可以穿透一切障碍、无处不在的。”

  本届音乐剧夏令营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追求“Classical”(经典音乐剧)基础上,糅进了中国的原创华语音乐剧。所以,在七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不仅要训练康康舞和查尔斯登舞这些在国内很少接触的百老汇舞蹈段落,不仅要训练《演艺船》、《南太平洋》、《屋顶上的提琴手》、《贵妇风流》、《睡衣仙舞》、《雪城双兄弟》等经典剧目,而且,还传授“文硕创意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 ent.sina.com.cn/f/danceforme/index.shtml )歌舞片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