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焦晃演《SORRY》如挑18担水 要低票房吸引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0 竞报
焦晃演《SORRY》如挑18担水要低票房吸引观众

焦晃和女主演冯宪珍在排练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如果我的创作生命还能再持续的话,我希望都用在舞台上。”昨天,正在国家话剧院排练即将于8月8日首演的话剧《SORRY》的年近七旬的老演员焦晃,很肯定地表示,自己年纪不小了,以后的精力将更多地留给话剧舞台,估计很难再出演电视剧了。

  为《SORRY》设计新发型

  记者在排练场看到焦晃时,发现他的头发染成了棕色,还微微卷曲。焦晃哈哈笑着说,这是为了《SORRY》设计的新造型。他还连声问记者,“怎么样,显得我挺精神的吧?”他说,昨天已是《SORRY》排练的第21天了,并数次说这部戏难度高,“如果用挑水比喻演戏难度,演这个戏就是一口气挑了18担水。”据悉,明年他还将在上海排演舞台版《简·爱》,并将赴北京演出。

  自1959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焦晃在舞台上演出了几十位栩栩如生的经典角色,素有“莎剧王子”和“戏疯子”之称。据说,每次接到剧本焦晃不仅没有欢天喜地的感觉,反而总像天快要塌下来似的。“戏剧对我来说不是一种娱乐或是消遣,演戏是一个不断自我折磨的行当,但我很爱它。”

  基本不再接拍电视剧

  焦晃曾凭借《雍正王朝》中的康熙一角摘取“飞天”、“金鹰”两项桂冠。虽然影视剧给他带来了更大的知名度,但焦晃更钟爱舞台表演。相比而言,戏剧舞台上的演员要靠自己的表演来解决摄影机的作用和导演的那把剪刀(剪辑)的作用,“我想我最后的创作生命在舞台上,从事创造性劳动的喜悦没有什么能够超过舞台表演了。”他表示,如果没有特别能让他心动的本子,他基本上不再考虑拍影视剧了。随后他还顽皮地补充说,“特好的本子估计也不会有。”

  话剧不能搞高票价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此次参演《SORRY》,焦晃尝试了不拿酬劳而与剧院分票房的方式。虽然自己的收益与票房直接挂钩,但焦晃还是毫不留情地批评了舞台剧高票价的现象。“票卖得很贵把观众都吓跑了,这有什么好处?演员的身价不应体现在票价上。”他认为话剧是靠滚动传播,若票价低些,就会有更多人来看。“演员辛苦一些没什么不好,辛苦才能不老嘛。”焦晃说着也被自己的这个“养生论”逗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