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卡通剧《白雪公主》首演 经典创新吸引眼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07 北京晚报
卡通剧《白雪公主》首演经典创新吸引眼球(图)

  昨天上午,大型梦幻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由于演出实行的低票价制,上座率很高。在持续一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小观众们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场上场下的互动热烈。

  《白雪公主》的故事堪称经典,而如何营造梦幻迷离的童话色彩让舞美设计郝立众和卡通造型陈利昇颇费了点心思。“小矮人”、“魔镜”、“小松鼠”……他们是如何将这
些由梦境变为现实的呢?演出后,记者特意请教了郝立众,他揭开了《白雪公主》中的种种奥妙。

  剧中除了保留原来的主角白雪公主、王后和七个小矮人之外,还添加了三只可爱的小动物:小松鼠、小野猪和小鹿,主要是为了丰富剧情,让白雪公主在幽深的森林里有个伴;同时也增加了小野猪为了白雪公主这个朋友牺牲自我的情节,使得整个故事的发展更合情合理。

  另外,王后对于白雪公主的陷害变成了两次,第一次毒木梳只是弄晕了白雪公主,第二次的毒苹果才害死了小公主。考虑到观众主要是小朋友,最后出现的王子也没有像原著中所说的那样吻醒了白雪公主,而是因为王子要帮公主画像,小矮人将她扶起让她咳出了毒苹果。

  大尾巴的小秘密

  小松鼠的出场引来惊叫一片,让人始终琢磨不透演员究竟是怎么出演这个有着粗粗的大尾巴,灵活转动的小脑袋的动物。据郝立众介绍说,扮演小松鼠的演员其实是把身子塞在松鼠的尾巴里,透过尾巴上的小洞看外面,而两手则向下控制松鼠脑袋的运动。

  小矮人其实不“矮”

  整个演出中最受小朋友们追捧的人物形象就是七个憨态可掬的小矮人了,开场时他们就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怪异的名字:爆米花、蛋筒、薯片、曲奇、大奔等等。其实小矮人并不“矮”,而是造型设计按照1比1.5的比例去做,虽然演员个子很高,但看上去却很矮,呈现给观众一个视觉错觉。另外据郝立众介绍,小矮人同别的人物讲话的时候都齐刷刷地坐着,就是为了凸显自己的“矮”。

  魔镜会张嘴说话

  王后每次好奇究竟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准得问魔镜。舞台上看到的魔镜,隐藏在纱布后若隐若现。根据郝立众的介绍,这其中还是光线帮了大忙。在纱布的背后,放置一个大灯箱,利用逆光产生了“魔镜”魔幻的效果,而魔镜时张时闭的嘴是由于一根绒线的牵引。

  据悉,在首场演出获得成功后,《白雪公主》将继续在8月12日至8月27日每周六、日演出。成人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儿童票价,持《丑小鸭》入场券的还可享受9折优惠。

  赵轶佳J06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