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时尚记者追至人艺排练厅 林兆华遭围堵怒斥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名模马艳丽(blog)设计服装 大批时尚记者追至人艺排练厅

  昨天,由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出品的易卜生戏剧《建筑大师》在北京人艺一楼排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令人目瞪口呆的是,由于剧组邀请了名模马艳丽来担任剧组的服装设计师,人艺的一楼排练厅竟被近百名记者挤得密不透风,导演林兆华在疯狂追星记者的围追堵截之下忍不住大发雷霆。

  

时尚记者追至人艺排练厅林兆华遭围堵怒斥记者

          刚开始面对摄影记者围堵,林兆华仅仅显出不快主创

  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陶虹

  今年是戏剧大师易卜生逝世100周年,林兆华执导的《建筑大师》为北京易卜生纪念活动揭开了序幕。该剧是易卜生最受争议的作品。鉴于《建筑大师》的特殊意义,林兆华特地邀请了濮存昕和陶虹来出演剧中的建筑师索尔尼斯和神秘少女希尔达。为了完美的视觉呈现,他还邀请了马艳丽担任该剧的服装设计师。

  现场

  记者太多,发布会挤得密不透风

  然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严肃文雅的人艺一楼排练厅竟然涌来了近百名时尚记者,在排练厅里举行的历次戏剧发布会上,这还是绝无仅有的。他们的出现不仅淹没了跑戏剧的记者,还使得导演林兆华大发雷霆。在以往的发布会上,导演林兆华都会向记者们详细介绍排练情况,探讨艺术创作,发布会现场的气氛都是轻松和谐的。但昨天,近百名与戏剧不搭界的记者将排练厅挤得密不透风,坐在主席台上的4位主创无奈地面对着台下近百名记者。

  摄像机包围,林兆华怒了

  众多的摄像记者更是将主席台团团包围,主创者们完全没办法和后面提问的记者交流。导演林兆华对记者一向非常和蔼,但昨天却多次劝说挡在他前面的摄像记者闪开,给后面的记者一点机会。在多次劝说无效之后,林兆华愤怒地指着一位挡在他面前的摄像记者说:“我跟你说了好多次了,请你闪开,你挡住后面的记者了。”这位记者争辩了两句,林兆华拍案而起,异常严厉地指责道:“你一直挡着别的记者,对别人太不尊重了,请你到后边摄像去。”

  问题太长,林兆华又怒了

  发布会的气氛一下变得紧张起来,这时又有一位湖南来的记者,一个人接连向濮存昕提了三个冗长的问题。导演林兆华再度严肃地劝说道:“请你给别的记者留点时间好吗?”

  马艳丽收尾,发布会匆匆结束

  在纷杂的场面里,马艳丽匆匆忙忙告诉大家,这是她第一次设计戏服,她会选择一些特殊材质的面料,来为濮存昕和陶虹量身定做服装。在发布会背板的照片上,濮存昕身着挺括的白色西装,陶虹则穿着风格柔美的长裙,两套服装都是出自马艳丽之手。但马艳丽表示,真正的演出服装还没有最后设计出来,但它们肯定会比现在的这两套更漂亮。随后,发布会匆匆结束。

  【新闻链接】

  《建筑大师》剧情简介

  建筑大师索尔尼斯有个不快乐的晚年:妻子艾琳始终无法摆脱大火给她带来的创伤,绘图员瑞格纳的建筑才华让索尔尼斯感到了威胁,而他却和瑞格纳的未婚妻开雅关系暧昧。瑞格纳的父亲曾是索尔尼斯的老板,他在临死前只是希望索尔尼斯能给儿子瑞格纳一个出人头地的机会。在人心叵测之时,神秘少女希尔达出现了,揭开了她和索尔尼斯十年前约定的秘密……

  该剧一向被认作是戏剧大师易卜生的自画像,因为他创作该剧前不仅被青年作家攻击,而且还和一位18岁的少女碰撞出了火花。信报记者王菲/文并摄

  【娱话连篇】

  拒绝炒作的林兆华

  身为戏剧大师的林兆华,快人快语,不留情面,为了维持发布会上的秩序,他不惜得罪扛着“大炮”的记者们。昨天发布会一结束,他立刻拂袖而去,扔下一屋子记者面面相觑。林兆华告诉大家,我得去排戏了,我得把戏排好。还有记者围着他,让他说《建筑大师》有什么创新风格,但是林兆华回答道,我戏还没排出来呢,真的没法说。但是临走前,这位大师不无感慨地说:“其实我也知道媒体炒作的重要,现在是商品社会了,艺术不吃香了。”说罢,他匆匆离去。

  林兆华走了,但是我们必须记得,在首都剧场(blog)的排练厅里,一代代的戏剧工作者完全是在没有炒作的情况下将中国戏剧推向了辉煌。艺术品质,这个词虽已有些陌生,但仍是真正的艺术家所追求的终极目的。遗憾的是,太多的假艺术家,巴不得记者把他围得时间越长越好呢,管他什么艺术品质,先露脸再说。所以说,以后摄像记者们一定要根据采访对象选择架机的位置。碰到林兆华这样的就按规矩站到文字记者后面吧,因为林兆华不在乎炒作。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