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建筑大师》抓紧排练 导演让濮存昕“随便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建筑大师》抓紧排练导演让濮存昕“随便演”
濮存昕在排练中

  今年,濮存昕在话剧舞台上可是忙坏了。他从年初就为演好话剧《白鹿原》里的农民蓄须,满口的山西方言更是让观众感到陌生而惊喜。但是,濮存昕并不就此满足,昨天他在易卜生话剧的排练现场说,9月份演出《建筑大师》,才是他对自己演技一次最彻底的颠覆。

    濮存昕在《建筑大师》里扮演的带有几分神经质色彩的建筑大师索尔尼
斯有大段的剖析其内心的台词,他要一直坐在椅子上念台词,但是濮存昕却并不感到枯燥。原来导演林兆华这次要彻底解放演员,让濮存昕抛却一切陈规,自己“随便演”。濮存昕排练得很是轻松,一会儿懒洋洋,一会儿愤然起身,慷慨陈词。林兆华告诉记者说,濮存昕在剧中的形体动作、念台词的情绪全是濮存昕自己“亲手操办”的,林兆华要做的只是不断告诉濮存昕,自然再自然,随便再随便。濮存昕告诉记者:“演这部戏的状态就是似演非演,这是对我自己表演的最彻底的一次颠覆。”濮存昕随后又“实话实说”道,由于这部戏大段的台词都是充满了带有思辩的台词,因此“这部戏不适合那些冲着剧情来看热闹的观众,对现代艺术比较敏感的观众则会比较喜欢这部戏”。

  昨天,濮存昕还透露道,2008年恰逢知青下乡40周年,他要组织知青们为他们曾经插队过的农村做一件善事,每人捐出1000元钱给当地农村患白内障的患者,让他们重见光明。 (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