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国十大演出评选揭晓 《电影之歌》等获终金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24 新浪娱乐
中国十大演出评选揭晓《电影之歌》等获终金奖

颁奖典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十大演出评选揭晓《电影之歌》等获终金奖
颁奖典礼

中国十大演出评选揭晓《电影之歌》等获终金奖
颁奖典礼

中国十大演出评选揭晓《电影之歌》等获终金奖
颁奖典礼

  附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暨颁奖典礼于2006年8月20日晚在山东省美丽的海滨城市莱州举行。这项经文化部同意、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的我国演出行业唯一一项权威性评选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共有近四十个项目和个人获得此项殊荣。

  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是一项从产业化的角度对演出的组织策划、经营运作、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的评选,不仅强调演出本身的制作质量,同时也注重项目在上座率和营销策略等反映演出市场规律和演出产业运作特性的指标。

  本届十大演出盛事获奖节目涵盖了众多2005年优秀演出项目,不但有去年具有特殊纪

  念意义的大型演出,像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中国人爱心大行动——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又有众多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的优秀项目如上海大剧院引进的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交响音乐会《好莱坞大片狂响》;同时还有包括大型舞台功夫剧《功夫传奇》、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等具有民族特色又兼具时代特点的演出项目。

  另外,与第三届十大演出盛事评选相比,第四届评选在奖项设立上进行了更具深远意义的调整。第四届“十大演出盛事奖”更紧密的与2005年新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结合,突出强化奖项的规范性和榜样性。本届十大演出盛事结合新《条例》精神,鼓励面向青少年、面向基层的演出,设立了少年儿童演出奖、基层演出奖,为表彰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演出市场创新探索中有突出业绩的单位和个人,还设立了演出市场贡献奖。除此之外,十大演出盛事还针对海内外演出交流、公益演出、旅游演出等不同演出类型设立了多个奖项,也让这个评选更具有时代精神和行业特点,也让更多的地方节目获得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获得第四届新设立奖项的项目包括组织十多家专业院团和获得梅花奖的艺术家,深入乡镇,为60万基层观众带去250场高质量的精品演出的最佳基层演出“钱江浪花文化直通车下基层演出”;不顾年迈,坚持参与面向青少年的公益演出,以精湛的演技和崇高的艺德,感染数万青少年的心灵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老艺术家朱旭获得最佳公益演出个人奖;2005年为全国10多个城市的少年儿童演出505场,成为全国少年儿童演出市场的中坚的最佳少年儿童演出济南儿童艺术剧院排演的《宝贝儿》等;以及获得最佳演出市场贡献奖的云南印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blog),前者立足于民族传统,面向海内外市场,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为艺术生产和艺术推广探索出新的思路,成为民营文化企业的典范,后者则凭借在2005年让10万多名相声观众回归剧场,而成为2005年曲艺演出市场的先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