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2006年亚洲当代戏剧季--《辣妹打面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07 新浪娱乐
2006年亚洲当代戏剧季--《辣妹打面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故事梗概

  小小县城出了一件大事,本城最大的青楼红K姐周腊梅在“新编时调大赛”上排名第一,出名后的周腊梅再也不满烟花女子生活,居然跑到县衙公堂要求脱籍从良。知县大爷、师爷王书吏和都头四爷都垂涎腊梅的美艳,但又被她的辣妹脾气所顾忌。于是故意把她许配给县衙内级别最低的张才,同时又当天打发张才远去山东出差。

  夜晚,王书吏偷偷来到腊梅家中摆谱想“找乐儿”,担保她成为本城“第一秀”。不料都头四爷后脚也潜入周家,王书吏只得藏进灶火坑。四爷许诺腊梅只要做他小妾,就可以拥有豪华山庄荣华富贵,不想大老爷知县此时也摸进屋里,为此四爷躲入了面缸里。正当知县想与腊梅调情之时,屋外突然响起了张才的声音,于是三人丑态百出,只得以“温居”为饰词,许下贺喜银子,狼狈而遁,真正领教了辣妹的手段。

  《打面缸》是一出在京剧、昆腔、川剧、汉剧、河北梆子、秦腔等众多剧种中都流行的讽刺喜剧。其特点是:戏剧的结构奇巧、剧情的冲突以及喜剧性的夸张、辛辣地嘲讽等,既给演员的表演带来很大的舞台空间,也使各剧种和编导在改编上尽可尝试丰富的想象。此次的全新改编,采取了后现代的喜剧手法,融入了当今的情景内容,让观众在笑声中发现从古至今的许多相似之处。

  剧团介绍

  上海现代人剧社是20世纪九十年代初文艺体制改革后,经上海市文化局审核批准组建的第一家以制作人为中心的实验性剧团,1993年成立以来,剧社演出的所有剧目均走社会办文化的新路。剧社以法人剧团的资格进行营业性演出,开展艺术精品的创作演出与交流。

  剧团制作演出的剧目,多由舞台艺术名家、影视明星、艺术新秀们合作献演。组建后已公演了45部话剧与戏曲,以思想新锐、形式多样、以重新倡导爱美剧精神而受到欢迎。演出的剧目中有《上海往事——红玫瑰》、《楼上的玛金》、《莎姆雷特》、《美国来的妻子》、《鼠疫》、《大马戏团》、《太太万岁》、率先推出的白领时尚话剧三部曲《单身公寓》、《白领心事》、《情感派对》、女性三部曲《上海作女》、《香水》、《做头》、外国名剧《低音大提琴》、《面孔》、《晚安妈妈》、《好莱坞潜规则》、心理剧三部曲《谁拔了我的气门芯》、《都市症候群》、《门》(blog)、今年又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推出了《私人教练》等七部话剧春夏二个演出季。去年以古典实验喜剧《玉禅师》参演2005亚洲戏剧节。

  剧社演出对象的特点是以年轻观众为主体,注重推出一系列艺术上乘、观众喜爱、样式新颖、富于城市生活特色的经典名剧、现代佳作和外国优秀作品的舞台演出,并以开放式的运作,创立现代人的戏剧艺术。

  人员列表

  原作:传统剧目《打面缸》

  改编:赵珉

  出品人:张余

  导演:俞鳗文

  执行制作:孙雩端

  统筹:张盈

  舞美设计:丁文超

  灯光设计:朱炎

  造型设计:朱珠

  演员:潘洁华、石晓珺、赵端、宸珉、邵诣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9月16日-18日19:30,9月17日14:00

  演出地点:D6空间

  票价:首场100、150元

  其他100、120元

  订票电话:64730123 6473456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