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陈维亚解读新版《舞之魂》 融合国际时尚创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2 法制晚报
陈维亚解读新版《舞之魂》融合国际时尚创新
《舞之魂》剧照,其希望能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带来启示

  本报讯(记者 杨萌)经过全新包装和打造的新版《舞之魂》将来北京演出。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2008年奥运会副总导演陈维亚看过演出资料后,以专业的角度做出一种解读,认为以融合国际时尚音乐风格的创新,是新版的最大特色。

  日前应演出主办单位之邀,陈维亚观看了“辉煌十周年世界巡演”的新版《舞之魂
》演出资料,认为其第一个创新就是原汁原味的爱尔兰音乐,在糅合了摇滚、爵士、HIP-HOP、最热的迪曲等当代国际上最流行的音乐风格后,体现出一种快节奏并且更加富有对比性的音乐曲风,这种改变为震撼性的爱尔兰踢踏舞的编排提供了强劲动力。

  同时,在听觉革命的时代,崭新的编排,加上电声乐器和高科技音响设备,配合着变幻莫测的灯光,使《舞之魂》的舞台音乐,体现出美国大片音乐特有的优美画面感和大气恢弘的气魄。

  《舞之魂》音乐的这些创新,保证了它的舞蹈在力度和组合变换方面取得脱胎换骨般的重大突破,体现了世界舞蹈的最新发展趋势。在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这种音乐和舞蹈往往可以赢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强烈共鸣。

  另一方面,《舞之魂》在吸收全球多元文化元素方面似乎显得更具技术性。一台演出可以吸引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这种兼收并蓄与保持爱尔兰克尔特文化特性一样重要。

  陈维亚希望通过对《舞之魂》原生态艺术时尚化的解读,可以给他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创作提供鲜活的启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