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专题 >正文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新闻发布会通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00 新浪娱乐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今年9月5日至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党中央、国务院对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担任文艺会演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热地、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阿
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担任组委会名誉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岐山担任组委会主任。

  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主题是:“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本届会演将集中展示我国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的丰硕成果,集中反映我国各族人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貌,集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地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果。

  本届会演规模空前,精品荟萃,特色浓郁,运作合理。届时,将有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同胞和解放军在内的56个民族、3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演出剧(节)目33台,演出场次71场。

  9月5日,本届文艺会演开幕式《和谐中华》,将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开幕式由参加本次文艺会演的部分作品、民族地区原生态节目和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民族大学的优秀节目荟萃而成。参演人员将达到1200多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于9月25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

  本届文艺会演建立了节目遴选机制,组成专家委员会开展了送审节目遴选。遴选的标准是,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注意吸收近几年新创作的获奖优秀节目和在原生态艺术基础上整理、加工、提高的节目参演,体现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相结合。根据专家委员会遴选意见,组委会确定了10台精品节目进行市场运作和重点推介。

  本届文艺会演将对整台剧目颁发会演大奖和优秀剧目奖,对节目和演员颁发优秀节目奖、优秀演员奖、优秀新人奖,还将颁发组织奖和特别奖。

  目前,各代表团正在积极排练,力争以最好的艺术水准和精神风貌,为九月的首都献上丰富多彩、特色浓郁的民族艺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